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1,637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遇周期窗结构波动

(2021-05-07 15:50:41)
标签:

财经

股市

黄智华

文化

分类: 财经观察

 市场遇周期窗结构波动

        黄智华

 “五一”假期后,本周四、周五大盘上行乏力而走弱,尤其创业板指和深证成指呈较大调整。

对于市场走势,沪指近期受压于60日均线而回落,未来需要收复60日均线和收复3500点关口才能进一步走稳,否则结构性波动风险仍存在。

另外,黄智华之前分析,从近年市场双月中下旬往往形成支撑点看,估计市场4月中下旬至5月上旬或有所支撑反弹。事实上,大盘415日形成阶段支撑点以来体现结构性回稳,特别是创业板指和深证成指在题材性炒作带动下,呈一度上升势。而之前也指出,市场近年也呈单月上旬和60日周期时窗波动调整效应,关注5月上旬创业板指和深证成指,以及近期部分强势品种会否冲出阶段压力点。

结果,“五一”假期后本周复市,大盘展开调整,特别是创业板指和深证成指呈现略大调整,部分品种大跌,同时55日为立夏节气,近日大盘调整体现节气时窗和所指出的单月上旬和60日周期时窗波动调整效应,估计阶段结构性波动或仍存在。市场遇周期窗结构波动

近期钢铁股反复走强为市场亮点,“碳达峰、碳中和”题材仍是市场反复挖掘的对象。近日发布《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自202161日起实施。简言之,即“动设备、须置换”。总体而言,该《办法》体现了确保产能减量、支持低碳发展、推动工艺技术创新等政策导向。  

钢铁、有色、煤炭、钛白粉等有涨价题材的周期品种反复活跃。而不少钢铁、煤炭、水泥等周期股前期调整了较长时间,呈现超卖,市盈率低至5~10倍,也存在估价修复基础。而通胀预期强烈仍是大宗商品普涨的主要宏观原因。“五一”假期期间,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可谓是动能十足。报道称,受全球经济复苏推动和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重现快速上涨趋势,原油、铁矿石、铜以及一些农产品价格再创近年来新高。与此同时,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引发的通胀预期上升也引发关注。

未来个股题材性挖掘仍反复存在。市场认为,在国家各项政策的支持下,沪市主板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国际形势的不利影响,生产经营逐季恢复,2020年整体业绩走出“V”形曲线,有力助推国民经济回稳复苏和转型升级,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显现。

(本文仅反映市场特征,不作为操作建议)

黄智华为报纸财经专栏作者,作家,公开出版著作有《证券投资工程学:股市、经济周期波动规律与投资时机》《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周期波动节律》《赢的顿悟》《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岭南形胜行》《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等十多部。

声明:黄智华本人从不推荐个股和不参与荐股直播等违规行为,发现有盗用黄智华本人头像名义的,将予追究,敬请读者识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