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1,637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阶段走势渐稳关注时窗

(2021-04-23 16:01:02)
标签:

财经

股市

黄智华

文化

分类: 财经观察

              阶段走势渐稳关注时窗

黄智华

本周大盘蓄势整理,市场趋势不明显,仍呈结构性行情,主要是题材性炒作为主,而具有一定防御性而业绩稳定较好增长的医疗医药股、农业食品股仍受市场反复挖掘,钢铁股也反复形成强势。

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下,市场未来一段时间或仍围绕调整充分的大消费、“碳中和”概念品种,以及部分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周期股反复挖掘,挖掘“业绩增长”题材的结构性行情仍为特点。阶段走势渐稳关注时窗


对于市场走势,之前指出,沪指围绕大箱体中轴区(3320-3470点)波动,而在该中轴区上轨至60日均线3500点一带,沪指或反复存在消化压力;上周指出,可关注420日谷雨节气前后会否产生短期时窗效应,从近一两年走势看,市场往往在节气时段呈一定压力。

结果,沪指本周二(谷雨节气),冲高至60日均线3500点附近受压回落,后几日大盘有所下探整理,近日体现60日均线和谷雨节气时窗波动效应。当然,大盘目前维持箱体中轴区波动,总体上下动量不足,而沪指需要收复60日均线才能进一步走稳。

另外,黄智华之前分析,市场近年呈单月上旬和60日周期时窗波动调整效应,而从双月中下旬往往形成支撑点看,市场形成支撑后估计4月下旬至5月上旬或有反弹,而又渐呈现60日周期时窗压力点。事实上,大盘近日体现结构性回稳,本周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形成支撑回升,而随着年报和一季报披露接近尾声,市场情绪渐趋稳定,参与度有所提升。

据媒体报道,423日发布的十组税收数据,反映了一季度我国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今年一季度,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持续显现,一系列政策效应不断释放,国内外市场需求回暖。

基金一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百亿级基金经理一季度调仓路径逐渐清晰。多数明星基金经理选择减持前期涨幅较高标的,增持部分低估值标的,以此来提高组合的均衡性。当然,也有机构指出,长期来看,一些之前涨幅较大而近来调整,但景气度延续的公司通过业绩的持续增长,股价是可以涨回去的。

(本文仅反映市场特征,不作为操作建议,)

黄智华为报纸财经专栏作者,作家,公开出版著作有《证券投资工程学:股市、经济周期波动规律与投资时机》《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周期波动节律》《赢的顿悟》《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岭南形胜行》《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等十多部。

声明:黄智华本人从不推荐个股和不参与荐股直播等违规行为,发现有盗用黄智华本人头像名义的,将予追究,敬请读者识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