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5,639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把握市场结构牛赢机

(2020-06-21 16:43:36)
标签:

财经

股票

黄智华

文化

分类: 大户室股事

 【证券部股事】

把握市场结构牛赢机

    黄智华

证券部的陈姨继续持有光刻胶等科技品种,本周也参与了创业板、零售、券商等品种的操作。

陈姨说,券商板块本周五启动,其整体整理时间较长底部较扎实,有分析认为,创业板注册制已进入实操阶段,资本市场改革政策超预期,引入长期资金相关政策有望落地,叠加经济复苏和流动性相对宽裕,随着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券商有望迎来边际改善。另外,我国免税消费正迎来扩围提速,相关支持政策也在密集研究推进,利好有关零售行业。

创业板指本周五创近4年以来新高,维持20192月以来的上升趋势,体现出科技创新、创业成长等部分题材品种表现活跃。科技创新题材仍是市场结构性推进的重要推动力量和主线之一。

我认为,从中长线看,创业板指或逐步挑战2015626日高位下跌缺口。创业板指本周五向上突破,或意味着整体大盘稳定性提高,尤其市场6月以来的成交量比前几个月的有所放大,但创业板指向上突破更多体现为结构性牛市,一方面热门主流板块特别是龙头领涨品种不断走强,另一方面不少个股上行乏力,有的大起大落,因而未来把握好市场结构性牛市推进机会较为关键。

梁伯近几个月一直持有医药、农业、食品等内需消费品种,这些品种维持上升趋势,尤其生物医药品种本周进一步走强。梁伯继续看好这些防御性内需消费品种。

我说,生物医药股和消费题材品种今年以来持续走强,成为机构投资者配置的主流品种,且整体业绩稳定。统计数据显示,58只医药生物股今年创出历史新高,占到整个板块的近两成。另外,新旧基建投资作为疫情之后拉动投资的新的经济增长点是确定性较高的预期。

6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经济数据,从数据来看,5月份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经济运行延续复苏态势。随着扩大内需战略的实施,消费市场将逐步回归正常,特别是5月基建和房地产投资加快恢复。市场认为,刺激消费、增加投资等政策措施成为稳定经济增速的重要抓手,消费更多是作为压舱石,逆周期或更多依赖基建投资。

黎大叔尽管所持股票仍处弱势,但他对后市仍看好,不过他说要注意个股波动风险,不盲从。611日,通常换手率极低的济民制药突然放出天量,当天冲高回落,成交额近16亿元,换手率达到8.88%。此后,济民制药连续三个交易日一字跌停,众多投资者遭“闷杀”。 617日济民制药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多位投资者反映,市场上存在有人利用微信群、QQ群及直播间向股民推荐买入公司股票的情形。早在4月初,有报道称多地投资者的股票账户集体被盗,持仓股被清空后全仓买入了济民制药。当天,亦有大量微信群或人员荐股济民制药,称主力即将配合拉升,甚至承诺保底收益。部分投资者未经受住诱惑全仓买入,次日便遭遇一字跌停,损失惨重。619日,证监会发布风险警示,近日,媒体报道个别股票有“大V”配合“庄家”出货,忽悠式荐股,投资者接盘后股价暴跌损失惨重,需高度警惕。

对于市场走势特征,我认为,从走势看,沪指上周五盘中跌至今年61日上涨缺口2855-2871点上沿,并没回补,呈一定支撑基础,本周以来继续走稳,周五略放量加速向上,沪指当日上补今年3122944-2968点,阶段上或挑战回补今年392989-3029点下跌缺口。如果未来大盘有效收复该缺口进一步走稳,市场中期稳定性或提高,金融股尤其券商、消费金融未来需要助力。

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向企业合理让利,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对股市是一个重磅利好。当然,这或许是银行股近期较弱势的原因,但随着经济逐渐恢复,其长线机会或也逐步显现。

李生目前继续持有若干白酒股,以及一些较为强势的热门题材类ETF基金品种,本周均继续走强。白酒股经过周四整理后周五再走强,部分再创新高。市场认为,进入5月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叠加刺激消费政策落地;白酒龙头企业一季度净利润均实现高增长,对行业起到带动作用;长期看,目前价格升级已成为行业成长最大的驱动因素。

李生说,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不仅没有因疫情而放缓,反而进一步加快。在流动性相对充裕环境下,成长性好的优质核心资产特别是其中盈利稳定增长的纯内需标的品种或仍维持慢牛走势。(647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和情节为虚构)

把握市场结构牛赢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