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1,637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年一波升浪或呈几类分化

(2020-04-09 16:24:28)
标签:

财经

股票

黄智华

分类: 财经观察

一年一波升浪或呈几类分化

黄智华

近期大盘有所回稳,但成交量萎缩,市场总体参与意愿不足,创业板等题材性品种相对活跃,估计仍是市场反复挖掘的对象。

通信、软件、电子等科技板块,以及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口罩、医疗、医药等板块经调整后,近阶段不时“躁动”,估计这些题材性品种仍呈阶段反复性的起落波动,但在成交推动力不足下,持续反弹力度有限,参与宜把握进出节奏。

从历史看,大盘基本上每年均有一波不同程度的涨升浪,去年12月以来启动了一波,其中部分品种持续大涨后分别于今年2月下旬、3月上旬见顶而后持续大调整,这类品种即使有所反弹而估计再创新高动力有限;部分品种启动后3月上旬受压而近期强势整理,但总体上升势未改,不排除涨至5月,这类是今年强势品种。而部分股票(包括不少传统蓝筹股)今年以来持续走低创近一年新低,不排除未来适当时候在年报和季报影响下走出一波补涨行情。一年一波升浪或呈几类分化


之前笔者指出,从走势看,沪指20195月以来形成大箱体区间波动格局,箱体上边压力带为20157244184点、20181293587点、2019483288点、20201143127点等近5年来最重要高点连线(目前位于3070点上下),箱体下边支撑带为去年862733点、今年242685点、今年3192646点这三个低点连线,估计沪指未来仍在该箱体区间内运行略长期时间,呈现结构性涨跌波动。

该箱体上边压力带可以说牛熊分界线,未有效突破前,市场结构性波动风险仍存在,未来如果有效上破或意味着长期下降趋势得到扭转,而这需要券商、银行、保险等金融股以及其他权重蓝筹来带动,特别是需要券商股持续启动领涨,但目前看券商股尽管呈现反复抵抗,但仍未摆脱区域波动格局,当然如果市场回稳,券商股或会存在结构性机会,比其他传统蓝筹相对活跃。券商股仍是未来大盘能否走出大箱体波动格局的风向标。

今年2月下旬至3月上旬,两市连续放出上万亿元成交量,构筑阶段双顶形态,阶段上,沪指20202282878点低点(双顶形态颈线)及目前位于2950点附近的年线所在的双顶巨量成交量,或构成上方需要消化的压力区。

从近一年的走势看,沪指基本上逢缺口必补,体现市场大区域整理多空拉锯格局,上周沪指回补了325日上涨缺口。本周二沪指留下2780-2801点上涨缺口,如果上述压力区不能有效收复和站稳,则本周二上涨缺口或有被回补的可能。近两周市场回稳反弹而成交量未能放大,显示市场追涨仍较为谨慎,未来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是能否有效冲击上方压力区的关键。从中期看,今年39日和312日下跌缺口估计或有回补的机会。

从长期看,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今年以来不少上市公司股东或高管增持公司股票,特别是不少上市公司为稳定股价启动大额回购,彰显对公司投资价值的信心。

(本文仅反映市场特征,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49日《羊城晚报》)一年一波升浪或呈几类分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