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5,639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结构性机会反复存在

(2019-06-24 12:08:02)
标签:

财经

股票

黄智华

杂谈

分类: 大户室股事

市场结构性机会反复存在

黄智华

 

周五6月24日本周一上午沪指上行到60日均线区域,并回补了今年5月6日部分缺口,呈现一定回吐压力,未来要继续上行需要成交量进一步放大。未来如果一些人气板块维持反复的活跃度以及白马股助力,沪指不排除有逐步挑战今年4月双头形态颈线位3153点一带区域的机会。当然,如果沪指60日均线(3010点)一带久攻不下,则存在回补6月19日上涨缺口的可能。

周五为“夏至”,大盘上行有所分化,部分上日涨幅大的品种有所调整。

夏至代表着阳气之极点,夏至前后阶段股市往往上涨至高峰,多头做多的能量也盛极而衰。不过,今年夏至前市场呈现略长的整理过程,周夏至前后大盘再度走强,应了“夏至” 阳气爆发的效应。

目前不少股票估值低,市场信心很重要,如果启动稳定股价措施则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如备受关注的中国平安A股回购计划,近日落下第一槌,该公司于618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了首次回购A股股份。中国平安6月18日、6月19日连续两日回购公司A股股份,6月20日又紧接着开启了回购第三波。中国平安连续回购公司A股股份,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回购举动进一步增强了股东和投资者的信心,有利于提升公司股价的稳定性。

我之前指出,金融、大消费这些蓝筹股不少自2014年以来,特别是2016年初以来形成长期的上升趋势,其中派息收益率较高的品种仍具有防御性。未来大盘的回升仍有待这些蓝筹股再度发力,而或维持慢牛的脉搏,利于大盘的稳定。

周中国平安A股、招商银行等金融股创出历史新高,白酒类股持续走强或创出历史新高或维持高位强势,这些蓝筹白马股的持续走强,形成长期赚钱效应,有效地稳定了市场的预期,尤其是坚定了市场价值投资的信心。

当然,高派息板块指数、部分权重银行股目前回到今年4月高位,券商板块指数已回补今年5月6日下跌缺口,难免有所消化。

周黄金股继续表现突出,持续走强,上周我指出,有色金属是稀有的不可再生的资源,黄金、铅、锌、铝、铜、稀土等是其重要组成部分。有色金属板块作为传统“三驾马车”之一,目前板块指数仍处于历史低位区,近期放量走强,其若能成功启动或将成为活跃市场和大盘进一步稳定甚至推动的力量。

       话说证券部的陈姨近期继续把握住有色金属板块操作外,近周还参与了5G等科技股以及生态环境概念股的操作,有所收获。她说,大消费题材股包括5G、汽车消费等未来或仍有反复挖掘的潜力。有关权威人士表示,我国消费市场仍蕴藏着巨大的潜力,随着5G商用牌照发放、促进汽车消费等政策的逐步落实,消费增长动能将持续释放。

梁伯对后市充满信心,他看了报道说,沪伦通正式启动!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黎大叔则说,大盘反弹估计也不会轻松,尤其个股会有分化。近期A股有触底回升反弹的迹象,上市公司发布的减持公告也随之愈来愈多。据有关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17日下午,6月以来A股就新增约250笔减持计划,涉及上市公司约120家,计划减持合计约20亿股,其中出于个人资金需要动机的减持超过百家。

李生所持银行股、黄金股、小金属股,周均有一定涨幅,周还买入了保险股和券商股。

他说,美联储近日表示,该机构正在密切关注国际商贸紧张关系及通胀低迷等越来越令人担忧的迹象,准备采取措施对抗日益增大的全球及美国国内经济风险,暗示最早可能在7月份采取降息措施。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出现较大幅度下滑,黄金、原油等大宗商品则表现抢眼,人民币汇率近几日强劲上涨,迎来久违的反弹行情。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受到打击,黄金在低利率环境中受到青睐,美元走软前景更是推动金价进一步大幅走高。6月20日黄金期货价格突破长期阻力位1350美元,一度上涨至1392.30美元/盎司;6月21日上午,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涨逾1400美元/盎司,创近六年新高。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