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49,723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注下周二时点效应

(2019-02-15 17:20:32)
标签:

财经

股票

黄智华

分类: 财经观察

关注下周二时点效应

黄智华

春节长假后,大盘在大多数板块普涨带动下走出猪年开门红,连续几日上行,本周初沪市上破半年线(2635点)。

半年线自20182月中旬被跌破后形成下降趋势,并成为大盘的下降趋势压力带。按本栏以往分析,半年线是多空强弱分水岭, 沪市本周一上破半年线,之后继续走强,可望扭转弱势,甚至意味着市场底得到确立。

本周五为笔者《八卦时空律》所列八卦日期,大盘出现波动,短期波动可视为对上破后的半年线回抽。沪市半年线及2650点区域或为支撑区。

之前本栏指出,大盘20187月至同年9月的箱体整理套牢区有待消化,如果今年2月周期段启动并进入套牢压力区不能有效消化(如年线区域),则不排除也会形成压力点。

本周大盘冲高进入20187月至同年9月的箱体整理区中轴带,难免遇到消化压力,同时本周三大涨成交过大,多头能量一下子过分消耗,当然本周四、周五仍维持相对大的成交量,说明市场交投仍活跃,估计消化蓄势后仍有上行挑战年线的机会,但未来上行较反复。关注下周二时点效应


目前20日均线、30日均线已上行,与走平的半年线逐步靠拢,这或是市场中期走稳的信号。而目前大盘周线和月线技术指标现处于低位回稳,这是市场底确立的基础,并有利支撑中期市场进一步拓展上行空间。

阶段上,年线逐步与2018108日下跌缺口2771~2791点交汇,该下跌缺口与年线仍是上方消化的压力区。

沪市年线,特别20186192984~3008点下跌缺口区域,仍是中期重要压力带,大的转势仍有待年线(现位于2860点上下)下行消化,并最终半年线上穿年线形成黄金交叉,估计下半年期间,年线与半年线最终靠拢。

深证成指本周一也上破半年线,其上破或扭转下降趋势,短期有待回抽蓄势。

20191月以来,小寒、大寒、立春节气均形成转折启动点,可关注219日雨水节气回否呈现支撑效应。

国家统计局215日发布了2019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从同比看,CPI上涨1.7%,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下行,不排除逐步形成低点,或有利于进一步货币政策宽松,从历史看,股市往往提前或同步与CPI形成转折低点启动。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