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5,639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攻破半年线市场底或确立

(2019-02-11 15:47:23)
标签:

财经

股票

黄智华

分类: 财经观察


破半年线市场底或确立

黄智华

春节长假后第一个交易日,大盘在大多数板块普涨带动下走出猪年开门红,沪市上破半年线,半年线自20182月中旬被跌破后形成下降趋势,并成为大盘的下降趋势压力带。

按本栏以往分析,沪指2017125日、201829日、2018323日、2018619日、2018724日这几次放巨量下跌形成的低点或反弹高点连成一条趋势能量线,作为近年来多个单日巨量的连结线,可以说是多空强弱分水岭,2018926日受其所压见高点而后展开调整,目前其位于2650点上下,并与半年线(2635点)基本交汇。

沪市本周一上破半年线与上述趋势能量线(2635~2650点),如有效突破,或扭转弱势,甚至意味着市场底得到确立。攻破半年线市场底或确立


大盘日线技术指标已从高位调整下来得到修正,而周线和月线技术指标现处于低位回稳,有利支撑春节长假后市场进一步拓展上行空间。

目前60日均线已走平,与下移的半年线逐步靠拢,这或是市场走稳的信号。

深证成指本周一也上破半年线(目前位于7850 点上下),其如有效上破或扭转下降趋势。

猪年股市估计会出现一定的起落波动,把握买卖先机较为重要,特别是过分投机拉升的股票要防止突然逆转,不宜盲目追高。

按长期周期循环分析,20192月和8月分别为20092月启动点和8月顶部的10年周期,或为重要周期转折段。

大盘或逐步挑战年线,同时20187月至同年9月的箱体整理套牢区有待消化,如果今年2月周期段启动并进入套牢压力区不能有效消化(如年线区域),则不排除也会形成压力点。

沪市年线仍是中期重要压力带,大的转势仍有待年线(现位于2880点上下)下行消化,并最终半年线上穿年线形成黄金交叉,估计下半年期间,年线与半年线最终靠拢。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