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1,637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又见千股跌停炒股令人揪心

(2018-06-19 15:58:37)
标签:

财经

股票

黄智华

分类: 大户室股事

又见千股跌停 炒股令人揪心

     黄智华

本周二大盘在贸易摩擦升温影响下大幅低开,沪指直接跌破3000点防线,创业板指跌幅一度超过6%。盘中两市跌停个股一度近1500只,临近尾盘,在多只权重银行股拉升带动下,沪指跌幅收窄回到2900点上方,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本周三为笔者《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的八卦日期,本周四为夏至,可关注这些时段前后效应,看能否出现一定抵抗反弹机会。

从走势看,沪指本周二已破20177173139点、2018293062点、20184183041点等低点连线(3010点上下),未有效收复前,仍处弱势。

 

近期个股波动风险大,受中兴通讯复牌连续跌停影响,近几日网络科技等股票呈较大跌幅,一些高位个股大幅调整,更有一些个股直接闪崩跌停。

近日不少个股突现闪崩,包括一些持续创新低的低价股,本周二开盘闪崩更明显,这或与不少闪崩股基本面不佳、触发了平仓线、降杠杆,以及部分个股盘子小成交不活跃等情况有关,个股出现集体闪崩潮,反映出市场流动性不佳。

据有关统计数据,剔除2016年以来上市的个股,截至613日,短短9个交易日,两市共有1792只个股6月以来的最低价跌破了2016127日沪指2638点时的最低价,占比为63.95%。以2016127日收盘价与2018613日收盘价比较,有27只个股近较前期低点下跌超过50%。而另统计显示,截至613日,剔除2016年以来上市的个股,两市共有144只个股股价较2638点时的收盘价涨幅超过一倍,42只个股涨幅超过200%

证券部的陈姨近周操作的几只股票有赚有亏,所买的科技股大跌而止损抛出,而买入了钢铁股拉高后获利了结,她说,现在市场操作难度进一步加大,近段时间来,炒股真令人揪心。

黎大叔所持的一只低价股经过一段盘跌后突然闪崩跌停,他说,看来持股风险较大,个股跌了较长时间还说不准什么时候会闪崩。目前整个二级市场流动性相对低迷,适逢大型独角兽公司上市,对市场有一定的抽资效应。

梁伯看了报纸也说,6月以来的半个月时间内,已有10余家上市公司公告其股东及董事、高管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部分甚至已被强行平仓导致被动减持。市场认为,平仓警报四处响起的背后,是相关公司基本面不振、并购重组不力、股东榜杠杆资金扎堆等风险点的放大。

李生看了报道说,近期药明康德、工业富联等大型独角兽公司上市,融资和挂牌后都会吸收一定的二级市场资金,导致其他股票相对失血。如在613日工业富联成交额就达到158.1亿元,超过了沪市的1/10,而药明康德在开板日的成交金额也接近百亿元。

李生近周买了在低位蓄势一直盘整不升不跌的股票,以作为认购新股的市值,近来也中了一只新股,赚了10多个涨停,不过所持有的一只一直盘整的股票突然破位下跌,他马上抛出,仅留下上周五买入的部分权重银行股,但也关注着其走势情况。他说,看来持一些认为抗跌的股票作为认购新股的市值也存在风险。他认为,目前不考虑在市场赚钱,而挖掘相对抗跌的股票,持有一些市值,以求中签新股,通过新股上市来赚钱,但也存在持股可能突然闪崩的问题。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为虚构)

又见千股跌停炒股令人揪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