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1,637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市主流趋势与自然法则

(2017-08-09 16:24:05)
标签:

财经

黄智华

文化

分类: 野鹤山人语

                  股市主流趋势与自然法则

黄智华

 

一池清水,当它恬静的时候,用一根钓鱼竿就可把它穿透,一块石头扔下去就会泛起阵阵的涟漪;可是到了严冬,柔弱的水就会变成冰雪,其刚硬可比于铁石。

事物没有什么一成不变的、绝对的东西。相互对立的双方也会在一定条件下互相转化,互相依存,相反相成。

股价的升与跌、高与低,成交量的大与小,人气的聚与散都相反而相成。大家都认为股价将进一步看涨,那么股价可能就不涨了,跌市可能会慢慢地形成;而大家对股价走势一致看淡时,股价反可能就会上涨。股价的升与跌是一个相互转化,互为因果的过程。

自然法则无所不在,股市为人类之经济活动,同样在一定程度上也受自然法则影响。从历史走势看,沪深股市的主流趋势基本遵循着春天启动,夏天拉升冲顶,而秋天展开调整,冬天蓄势筑底的规律,这与四时变化的特征相符。

作为理性投资,应“道法自然”,顺势而为,在市况不明、下降趋势未扭转下,要“上善若水”,“守柔处雌”,不要去追逐最大的利润。在下降趋势得到摆脱,股市阳气转旺,多头能量开始增强,上升趋势得到确立下,要及时把握好买进的时机。

“观天之道,执天之行”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本文黄智华以野鹤山人为笔名发表在201788日《信息时报》)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了岭南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以及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并提出了岭南山水经、岭南海经的概念,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

本书也是一本旅行随笔文学著作,所勾勒出的一幅幅动人的岭南水墨画,让人想拥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