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49,723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证券部股事之祈好运买好股

(2017-03-20 15:38:26)
标签:

财经

股票

黄智华

分类: 大户室股事

证券部股事连载之七十

 

                              关注“聚气”好股票

 

                                     黄智华

 

     证券部的梁伯其一位朋友想买新房子,于是梁伯邀请我一同去“参谋”一下。这是一间位于广州珠江新城五百平方大复式新房。

     我说,四周高楼环绕,视野不开阔,大财气难进拓展空间不大,楼宇房子背面有靠,左右护卫,前有相对开阔的大明堂,才利于生气、大财气进入,尤其九宫大吉星或命理喜用之神,于流年或大运飞临大明堂,就会一下子行大好运。

    当然,四周有守卫无明堂相对也聚气宜于“守成”,也适合房大而人小来居住,尤其是复式比平层相对聚气。

    梁伯的朋友说,这套间也喜欢,事业发展大了“守成”也适宜。

    男主人命理格局奇特,日主五行木命,四柱地支全是土,为财,藏财官印,年月干官星,命局为财官印旺局;女主人命局水命,全为金水,女儿五行也是水旺,均催旺男主人命主木气,使其挖财能力大增,财星高照。

    后来得知男主人是企业老板。事业有成就的人命格往往较为特别,而且与合作者、家庭成员相互补促进。

    当然,命局一般或欠佳者,通过修道入道行善而转好运,有法界能量加持,甚至跳出五行。

财富的追求是有限的,终归仍局限于五行之内,而通过悟道修行,获得大智慧,跳出五行时空的束缚,就能拥有天下财富,拥有宇宙时空和自由穿越,从而获得大自在大自由,成为大觉者,大成就者。

 

      从股市走势来看,也体现“明堂”和“聚气”效应,股市历史上形成几波拉升的高位套牢压力区,如2006年至2007年的拉升,以及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上半年的拉升,就如同高楼矗立在上方,历史的套牢盘把股市的“上空”拓展空间相对封住,“明堂”不开阔,呈现“四周”封闭格局,而经过长期下跌和筑底后,股市抵抗力增强,相对“聚气”而安全,未来需要不断打好基础,使内气增强和充实,这个时间或较长,最终时机成熟才能冲出“牢笼”。

    一些股票走势稳健,历史上的下跌相对抵抗,而不断蓄势“聚气”走稳,多头能量积聚,这些股票没有受“高楼”封闭影响,反而反复接近或突破历史压力区,“明堂”开阔,而大盘回升时其升得快并消化前高位后不断走强,甚至时机成熟了就会一飞冲天,呈现“好运”。

  

                             春分节气形成支撑

     上周五我指出,春节以来,大盘在节气时点如2月3日立春、2月18日雨水、3月5日惊蛰均形成支撑点效应,这体现为多头形成抵抗, 经过上周五调整和回补周四缺口,本周一为春分节气,可关注大盘会否形成支撑抵抗效应。

      结果3月20日本周一大盘低探后止跌反弹,再度形成节气支撑抵抗效应。短期或逐步走稳,,本周四为笔者《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的八卦时点,可关注其效应。沪指3300-3400点构成上方阶段压力, 或仍有待略长时间去消化。

 

                           稳定性提高  关注慢牛品种

    近期市场尽管一度出现普涨,但热点持续性有限,次新股相对较为活跃,证券部陈姨之前中签了新股白银有色,打开涨停后抛出,而次日再度涨停,并出现连续4个涨停,由发行价拉至15元,市盈率高高在上,连善于追逐热点的陈姨也觉得不可思议。

    不过, 陈姨还是喜欢炒次新股,尤其刚突破的, 特别是有高转送题材预期的,当然也看基本面状况,她把握着快进快出,控制风险为原则。

    黎大叔由于近两年没有赚钱还亏钱,所以操作相对谨慎,近期水泥股和电器股走强,他没有追那些持续走强的,而买入其中超跌而蓄势走稳的,买入后突然拉起,涨了3%左右,他忙抛出, 连说“知足了”,他认为目前市道赚钱难,市况反复,涨起有钱赚不抛就会跌下来反而亏钱。

    李生近来除持有部分走势较稳定的银行股外,主要在次新银行股和部分历史分红稳定的电器股上高抛低吸,上周四他趁次新银行股大涨马上获利抛出。上周五持续大涨的次新银行股张家港行停牌核查,引发周五次新银行股下跌。

    他说,大盘进入前期高位套牢区,持续上攻动力收敛,不能追高,特别是涨近历史高位套牢区的股票上攻乏力时要高抛,调整下来寻找机会再买,当然目前市场稳定性提高,对一些维持慢牛走势的品种可继续持有。

(本文主要内容发表在《投资快报》和黄智华公众号,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黄智华更多的文章见本博客首页和关注本博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