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1,637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初大盘呈现关键时点

(2017-03-17 15:52:50)
标签:

财经

黄智华

图片

股票

分类: 财经观察
下周初大盘呈现关键时点

 

                  下周初大盘呈现关键时点

 

                         黄智华

 

    本周以来大盘探低后冲高,化解了本栏上周所指出的头肩顶形态,周五回落,回补周四上涨缺口, 上涨缺口的回补说明市场缺乏持续启动上攻的强大动力,仍处于温和推动格局。市场阶段上或呈相对稳定的区间蓄势局面。

 

                          关注下周一和下周四时点

      之前本栏指出,目前沪指涨近去年11月下旬至12月初高位,振荡难免, 沪指2016年1月下旬以来形成上升通道,通道上边为2016年4月13日3097点与同年11月29日3301点两高点连线,通道上边及次上边一带3300-3400点构成上方阶段压力, 或仍有待略长时间去消化,未来有效上破脱离这一束缚才能进入新的上涨局面。

     另外,沪指去年12月中旬以来形成阶段上升通道走势,上边为2016年12月22日3143点、2017年1月9日3173点、2017年2月23日3264点等高点连线,下边为2017年1月16日3044点与2017年3月13日3193点两低点连线。

     深证成指目前已接近2015年7月24日13970点与2015年12月23日13187点两高点连成的压力线(10750点上下),短期相关股票上攻动力或收敛,未来有效突破才能上一台阶。

     春节以来,大盘在节气时点如2月3日立春、2月18日雨水、3月5日惊蛰均形成支撑点效应,这体现为多头形成抵抗, 经过本周五调整和回补周四缺口,下周一为春分节气,可关注会否形成支撑抵抗效应,另外,下周四为笔者《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的八卦时点,可关注其效应。

                         蓝筹股有所受压

     本周美国如期加息, 美联储加息并未引致市场的恐慌情绪,而美联储加息之后第二天,中国央行全线上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利率及MLF操作利率。

    由于流动性收紧的预期,近两日蓝筹股有所受压,特别是本周五市场出现略大抛压。

   当前,我国经济由高速转向中高速增长,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真正加息时机是否成熟,要考虑经济需求是否得到有效持续提升,否则“变相加息”甚至全面加息,可视对流动性收紧和防范金融风险。

    未来如果加息条件成熟了,对股市反而是机会。从历史走势看,牛市是伴随着加息周期而展开,如2006年和2007年,因为加息意味着经济活动对资金的需求增强,经济环境好转,而2007年时上市公司的业绩水平大多达到历史的高水平。

                暂难形成持续有力的推动力量

   去年经济逐步回暖以来,消费升级带动高端消费。近来大盘尽管上攻乏力,但酿酒板块、电器板块等相对处强势,一定程度上维持市场的人气。酿酒、电器等消费类股票不少历史上具有稳定的较高的派息水平,成为近来市场反复参与的对象。

    另外,之前本栏指出,从本轮的领涨动力来看,中国联通、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为代表的“混改”概念股于去年10月的启动奠定了本轮大盘走稳的基础, 这类股在今年1月初受压整理至今,而银行、钢铁、水泥等板块于今年1月初接上一棒带动大盘走强。今年2月中下旬以来钢铁、水泥、银行板块相继遇到历史套牢区而受压。当时指出,未来需要钢铁、水泥、银行板块阶段休整完后大盘或才有进一步推升的动力。

    本周以来水泥、钢铁板块一度持续走强, 银行板块也走稳,使大盘止跌回升,而周五钢铁、银行板块调整拖累大盘, 未来仍需要关注这些板块的走向和对大盘的影响,但这些板块即使再度推升,而由于其深入历史高位套牢区,未来走势或反复,估计在阶段上对大盘持续推涨空间有限,市场暂时难形成持续有力的推动力量。

    大盘下一轮趋势性上涨,或要等待“混改”概念龙头股结束整理再度发力来推动,但目前估计仍有待时日。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黄智华更多的文章见本博客首页和关注本博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