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5,639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股趋旺关注一时点

(2016-06-27 15:50:52)
标签:

财经

股票

黄智华

分类: 大户室股事

证券部股事连载之四十二

 

                       “火”股趋旺关注一时点 

 

                                 黄智华

                         

     6月24日英国公投退欧成定局,受英国退欧消息影响,当日外围市场一片惨淡,A股反应相对坚挺,上周五大盘全日留下一条略长下影线。其实英国脱欧也并不是太大利空影响,和平合作共赢发展仍是世界的主流。

     消息明朗反而利空出尽,本周一A股走强收复了上周五的失地。

    沪市60日均线和半年线目前交汇于2930点上下,仍是短期需要消化的压力点,要突破需要成交进一步放大。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5月31日以来大盘明显出现走稳现象,成交维持比5月略大的局面, 而大盘急跌不久就会出现大涨,特别是5月31日和6月15日出现两根略放量的大阳线,这在近3个多月来为最大涨幅,以及6月24日大盘低探后放量止跌,留下略长下影线。

    本周一有力反弹收出较大阳线,这4日在沪指2800点区域均形成强支撑效应,这是积极的现象,说明经过一年调整后,市场或有逢急跌而尝试抄底拉升的欲望。

    本周三为笔者所著《八卦时空律》一书所提出的八卦日期时点,可关注其效应,如成交不配合而冲高则或见压力点。

                          甲午月五行“火”旺

     年初时,我分析猴年(丙申年)运程时指出,猴年五行“火金”两旺,为独特格局,而火与金相克,两者激烈冲突,火与金的五行因素或存在争端,如世界局部地缘或出现冲突。并指出,五行“金”为财方,相对“火”而略偏弱,“财”有较多人去争夺而不均,整体不那么聚财,“财”并不是人人可把握到,而猴年后段或形成一定财富效应。

     同时指出,猴年的财是耐心在低位守出来的,如果一露涨升就会遭抢而获利盘出,宜把握获利机会。对股市来说或表现为多空争斗激烈而势均力敌,形成相对峙格局,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五行属火、金的行业或相对有好表现。火的行业或概念如科技、电子、网络、锂电池、照明、煤炭、电力、能源等等,以及新股和部分中小盘题材股。特别是把握“金”股,但在适当时机才带来机会,金的行业如有色金属、黄金、钢铁、机械、金融等等。航天军工有“火金”两属性。

     事实上黄金、有色金属等“金”股猴年以来不少形成趋势性上涨,近期还创出年内新高。科技、电子、网络、锂电池等“火”股也相对呈强势。“火”月“火”股呈旺气。

    猴年“火”五行偏旺,今年6月5日至7月6日为甲午月,甲五行为木,午五行为火,木生火,这使甲午月“火”五行更旺,可以说甲午月是“火”月,这使“金”受制,而“金”为财方,财富效应受到影响,股市总体存在较大波动,特别是外围市场受消息影响还出现暴跌。

     欧洲位西方,西方五行属“金”,甲午月时当“火”旺而“金”受制,英国公投结果退欧,这是“金”弱的缘故,如果在丙申月(8月7日至9月6日)和丁酉(9月7日至10月7日)秋季“金”相对偏旺的时间,至少“火”“金”势均力敌情况下,英国进行留退欧公投,或许会出现留欧的公投结果。

                   科技股军工股活跃

     证券部的陈姨近期反复炒次新股和黄金、有色金属股,例如她见上周上半周黄金、有色金属股调了下来,而上周三周四回稳于是又买了进去,结果这些股票上周五受英国退欧消息影响而大涨,她马上抛出,赚了一笔。后来她买了有所走强的科技股。

     她说,黄金和有色金属股今年以来形成强势,主力资金已介入,而存在反复炒作机会,但波动也较大,宜快进快出。

    李生在继续持有银行股尤其大盘银行股下,对其部分低吸高抛,并参与了个别强势券商股的操作,近日他买了些航天军工股。

     黎大叔一直重仓持有的某科技电子股近一个月来尽管有较大波动,但不时大涨,6月24日还一度创出今年以来新高,接近到2015年6月顶部。

    他说,看好的股票就要有耐心持有,最终也能够解套甚至获利。

     梁伯近期中了一只新股,但在其第十三个涨停板时就抛掉,赚了两万多元,但后来继续涨停,连续18个涨停后才打开涨停板,其实梁伯可以在打开涨停板后才抛出,可能是其近年亏钱亏怕了的缘故。

 

(本文仅分析市场特征和可能的变化特点,不构成市场预测,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黄智华更多的文章见本博客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