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5,639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户室股事之“魔咒”效应

(2015-12-28 16:11:02)
标签:

股票

黄智华

财经

分类: 大户室股事

大户室股事连载之二十

 

大户室股事之魔咒效应

 

黄智华

之前我说,丑日与未年地支相冲,羊年(未年)以来,大盘在丑日或前后往往形成多多少少冲击效应,特别辛丑日与乙未年天干地支均相冲,这也体现为大盘阶段周期波动的节奏,体现一定“魔咒”效应

1227(周日) 为丁丑日,其效应在1228日本周一体现出来, 本周一市场出现略大跌幅

可见丑日与未年相冲效应仍存在,但没有辛丑日与乙未年天干地支均相冲所产生的效应大,而且随着羊年进入末段,估计丑日与未年相冲的冲击也在减弱。

短期估计沪指半年线(3510)60日均线(3480)形成支撑带,年线(3685)上下仍有压力, 估计仍在上述支撑带和压力带维持区间振荡,等待机会。

本周一大盘跌近半年线与60日均线支撑区,估计短期或逐步出现抵抗支撑效应。

           持续启动条件尚未成熟

      之前我说,上周二为冬至,上周三为我所著《八卦时空律》一书提出的八卦日期时点,可关注这两天效应。

结果大盘上周二和周三冲高回落,上周三为当周最高点,明显地形成八卦日期时点转折效应。

  1222日上周二冬至形成一定压力。之前127日大雪、1122日小雪、118日立冬、1024日霜降等节气前后均形成高点压力效应。

      从中可见,近两个月来自然气场的转折点体现为市场的压力效应,“阴”气的空头能量占优势。

     而上周二冬至也基本形成冲高压力效应,可以说大盘持续启动的条件尚未成熟。

     节气时点是大自然气场的转折点。在股市上,形成高点效应可比作“凶穴”,生气进取不足,而形成低点效应可比作“龙穴”、“生穴”、“聚气点”。

     之前我说,如果未来节气特别是连续几个节气能形成低点效应,则意味着市场多头“阳”气能量增强,而逐渐转为多头市场。

      未来201616日小寒、2016120日大寒这两个节气,看哪一个形成转折低点。

 

高抛低吸

 

     大户室的李生近期对几只股权相对分散的中小型银行股反复高抛地吸。

     他认为未有效上破年线以上压力区前,市场仍会有反复波动,不少银行股今年第二季度持续放巨量冲顶,存在高位套牢盘,走势不会持续大幅拉升,会有反复,所以在部分持股中线不动下部分高抛低吸。

      他观察着持股的活跃度,大盘调整时抗跌,大盘回稳时涨得快,就是好股,便择机再加仓。

     上周四和周五他抛出大部分持股后,1228日本周一他又逢低买回一些,说是越跌越买,拉升时再逐步抛出。

  

陈姨赚上了一笔

大户室的陈姨读着报纸说:“随着万科股权之争,市场对‘野蛮人’不断举牌的关注度空前提高。股价被低估、股权分散且拥有核心资产的公司被不断挖掘,成为资本市场眼中潜在被举牌的标的。”

     报纸还列出大股东持股比例低于20%且低市盈率低于30倍的公司共有37家,有可能成为产业资本潜在举牌的公司。

上周陈姨根据报纸所列的这37家,逐一分析起走势和基本面,选择3只买入,结果均被突然拉起,赚上了一笔,马上抛出,乐得她连说:“炒股炒得好过瘾!”

的确,低市盈率、拥有核心资产、股权相对分散的股票,存在被市场不断挖掘抢筹举牌的机会,而即使不被抢筹举牌,持有的风险也相对较低。

张生则继续持具有高送转潜力的创业板小盘高价股票,部分高抛低吸,他说他买入的股票因看好长期前景,所以要赚个1倍以上才会卖出。

黎大叔逢低买了不少两三元的股票,说是作为市值配售新股的筹码,而这类股不少基本未涨多少。

 (本文仅分析市场特征和可能的变化特点,不构成市场预测,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黄智华的文章和著作介绍详见黄智华新浪博客首页:

http://blog.sina.com.cn/aaa8aaa16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