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0,554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户室股事之耐心持好股

(2015-11-16 15:45:40)
标签:

财经

股票

黄智华

图片

文化

分类: 大户室股事

大户室股事之耐心持好股

 

 ("大户室股事"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于《投资快报》)

 

大户室股事连载之十四

 

                       大户室股事之耐心持好股

 

                                   黄智华

 

      上周我说,11月9日为己丑日,己丑分别与今年流年乙未年天干相克,地支相冲,而又处于11月8日立冬节气时段,为波动时点,存在形成高点或转折向上突破的敏感选择时刻。同时指出,目前大盘逐渐涨近半年线,估计未来对半年线突破与否,都或存在较大的波动。

    结果,11月9日己丑日沪指涨至3673点形成短期高点,券商、银行等权重股当日大幅冲高后,大多数之后几日出现一定调整压力,形成明显的时点效应。

     可见今年丑日与未年相冲所引发的波动效应仍存在。之前,2015年10月28日为丁丑日,结果出现略大跌幅,之后几日也下跌。不过随着羊年进入末段,这种相冲波动效应将逐步收敛。

                                   中期收复的目标

      今年初时,我指出,按所著《周期波动节律》一书所列,2015年5月和11月为周期转折段。

      当时我分析,2015年5月时间段可关注会否成为周期顶,同时也指出,经过半年左右的调整,2015年11月周期段或形成转折低点。

事实上,今年5月和6月两次拉出高点,形成周期高点转折效应。

     而经过调整后,沪指今年8月26日见底2850点,但至10月大盘基本处于筑底状态,真正形成启动低点的是11月3日所探出的3302点低点,成为转折启动低点,因为11月4日起大盘持续放量走强,特别是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之前反复筑底,此时才真正启动,具有重要的转折意义。

      金融股在11月周期段持续放量启动,使11月具周期转折的意义,11月可以说是蓝筹底,即使大盘跌破11月3日低点,但金融股有效跌破的可能性不大,不排除经过蓄势后,金融股仍有一波上涨机会。

     11月16日本周一大盘受消息面影响低开,但最后高走,说明市场持股信心仍较稳定。

     今年6月26日和6月19日的下跌缺口仍是中期收复的目标。

                                     耐心持有自己看好的股票

      之前说道,大户室的李生近几周重仓持有银行股尤其是中小型地方商业银行股,及部分券商股、次新股。近两日他抛出了涨幅较大的次新股。

    另外前几日他趁调整继续增买了股价仍在今年7月和8月整理区的中小盘券商股,结果所增买的券商股11月13日创新高一度出现较大涨幅,11月16日继续走强。

    股票市场长期前景看好。“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股票市场”。

     最高层2015年内多次公开提及股市,发展资本市场是中国的改革方向。

     长远看,耐心持有自己看好的股票,相信会得到较大的回报。

     同一大户室的陈姨善于把握消息面对热点的影响,由于有深港通不久将开通的预期,上周初她见深圳本地股启动,于是马上跟进,涨了两天又抛出,赚了一笔。

    另外,她继续在自己炒过熟悉的股票上高抛低吸,上午调整时买入,而往往下午拉起,第二天就抛出。

                                       黎大叔6元买股涨到了10元

     梁伯之前融资买股以及炒分级基金亏了不少,后来大部分买了国债,少量参与股票操作。梁伯去年以来的这波炒分级基金曾赚过了两倍,后来又倒在分级基金上,由于下折,把之前赚的都吐出,而且本金也亏了三分之一。

     其实如果梁伯不炒有下折风险的分级基金,即使买的股票套住而持有,目前或许已解套甚至有盈利。

     而他大亏后心态大变,目前不敢再重仓买股票,错过了低位抄底机会,而涨上去又不敢买,形成事实上的亏损,或许到他要买股票时,股市又下跌了。股市就是这么捉弄人!

     黎大叔今年6月以来的调整曾把其持股的盈利吞掉,他止盈损后,又在比卖出价位低的时候逐步逢低买回相同的股票,结果目前股价回升到他当时抛的价位之上,算是赚钱了,他心情也好转。

     而之前他买入一只从20多元跌到6元多的业绩过得去的超跌股,买入后目前不知不觉涨到了10元,赚大了。

     他买的时候说,跌这么多,不管短期跌不跌都长期持有,比起半年前20多元便宜多了,如果以后涨回20多元就大赚了。

 

(本文仅分析市场特征和可能的变化特点,不构成市场预测,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黄智华的文章和著作介绍详见黄智华新浪博客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