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盈盈
盈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60,451
  • 关注人气:2,7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營養補鈣 -- 辣椒葉蛋花湯

(2015-07-02 11:51:24)
标签:

美食

養生

湯水

野菜

分类: 老火汤水
營養補鈣 <wbr>-- <wbr>辣椒葉蛋花湯


今年入夏以後我請人把後院清理好,做了兩個raised bed種了好些菜。也許是土我養了好些年,經常堆肥,也許是raised bed真的比較適合種菜,今年種的東西都比前幾年好。

種的好幾種辣椒和青椒都長得特別好,甜椒的葉子長得都比我的巴掌還要大。摘一把下來洗淨了做蛋花湯,味道介於菠菜和枸杞菜之間,非常好。


網上抄來的辣椒葉功效:

天然植物
补钙:辣椒叶不仅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减少钙的流失,其本身还含有不少钙。研究表明,辣椒叶含钙量是233毫克(以每100克为标准),而“高钙牛奶”的含钙量只有118毫克,这样看来,辣椒叶和所含的钙成分都要高出“高钙牛奶”许多。
驱寒温胃:介滚辣椒叶汤有驱寒温胃、除湿健脾、养血、驱寒、补肝明目等功效,尤其对虚寒性胃痛有很好的作用。
减肥:辣椒叶可以减肥,因为辣椒叶可以燃烧脂肪。可以消耗大于25%的卡路里。而当辣在腹中燃烧时,喝上一杯富含咖啡因的红茶,效果则更明显。辣椒还能促进体内生产两种酶,在燃烧脂肪的过程中它们能一边“说服”脂肪细胞卸载,一边阻止脂肪过量堆积。这个减肥方法无需任何饮食规则做伴,因为辣椒碱刺激了内啡肽血清素的生产,同时还会让人拥有一份好心情。


材料:
1 大把辣椒葉 (200-300 克)
1 小把 枸杞 (8-10克)
2 杯 高湯
1 只雞蛋 (我用了三隻鵪鶉蛋,給寶寶吃)
幾滴麻油

營養補鈣 <wbr>-- <wbr>辣椒葉蛋花湯


1. 把辣椒葉洗淨稍微掰成小片。

2. 爐子上架上一口鍋,倒入高湯煮滾之後加入辣椒葉,稍微滾2-3分鐘。

3. 雞蛋/鵪鶉蛋加點鹽調味然後打散,把湯用個湯勺順時針攪,緩緩倒入雞蛋液,即成蛋花。

4. 熄火,把枸杞加入,滴入幾滴麻油。喜歡咸一些的可以加點鹽調味。


營養的辣椒葉蛋花湯,家裡種有辣椒的朋友不妨試試看哦!


營養補鈣 <wbr>-- <wbr>辣椒葉蛋花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