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国驻华大使馆
美国驻华大使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32,207
  • 关注人气:17,7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各州的昵称(45):犹他——蜂巢州及其它

(2017-11-24 11:30:18)
标签:

杂谈

1896年1月4日,犹他升格为州,按先后顺序排第45名。不像第44名的怀俄明有三个昵称,它的官方昵称只有一个:“蜂巢州”(The Beehive State)。

如果仅从字面上来看,犹他把自己叫做蜂巢州似乎没有多大道理,因为无论从养蜂户(以蜂箱数量衡量)还是蜂蜜产量上来看,它在美国的排名都不高。据美国农业部的资料,2017年该州的蜂箱数和蜂蜜产量分别为27,000个和1,134,000磅,在50个州里面只排到第20和25位,绝对数量比起前几名相差十倍以上。

问题的答案要到犹他州的历史当中去寻找。犹他州的前身是犹他领地。当年受天主/基督教排挤的摩门教徒,由杨伯翰率领西迁,历尽艰难险阻于1847年到达落基山脉的大盐湖盆地,并以此为基础,像蜜蜂不断分群一样继续扩张,最远曾经将今天南加州包括洛杉矶地区囊括在内,直到1850年与联邦政府达成妥协,成为基本上以今天犹他州为疆域的犹他领地,杨伯翰担任了首任总督。

摩门教强调信徒要像蜜蜂一样地辛勤劳作和传播福音,所以他们在犹他领地建立之初,就将其称之为“The State of Deseret”。Deseret在他们的圣经即摩门经当中,就是蜜蜂的意思。不仅如此,犹他州还有许多其他官方象征与蜜蜂和蜂巢有关:昆虫——蜜蜂,座右铭——劳作不息(Industry),州徽——蜂巢,座右铭和州徽还位于州旗图案的中央,甚至星相标志也选用巨蟹座的蜂巢星团。

直到今天,犹他州仍然是美国最注重工作和家庭的地区之一。福布斯(Forbes)的排行榜之一,最适合企业发展的美国各州排名(Best States for Business),从2010年到2016年的7年当中,只有2013年由弗吉尼亚州摘取桂冠,其他年份犹他州都名列榜首。

按照福布斯的统计,犹他州在企业运作的重要指标上的分项排名如下:
成本——第11名
合格的劳动力——第5名
适宜的工商管理法规——第2名
经济环境——第9名
发展前景——第2名
生活品质——第21名
各项排名在加权平均之后名列第一。

穆迪(Moody)也看好犹他州的经济前景,因为在那里开办企业的话,能源消耗比全国平均要低19%,在最低的州当中排名第四。在过去5年当中,犹他州的就业率年均增长3.1%,在全国排名第二。成年人的高中、大学本科和研究生学历比例,在各州当中都相当靠前。政府和企业的财务状况良好,穆迪将其信用评为最高的Aaa级。

除了该州首府盐湖城之外,那里还有一个科技产业聚集的城市普若佛(Provo),是著名的网络软件开发企业网威公司(Novell)的诞生地。十多年前,笔者曾经到访过普诺佛市,那里背靠高山,环境优美,有人把它称之为“山坡上的硅谷”,那里也是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的比赛地点。

除了前面提到的、与蜂巢州(The Beehive State)意思相同的The State of Deseret之外,犹他州还有好几个与摩门教有关的非官方昵称,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唯一一个与教会没有多大关系的非官方昵称,就是众所周知的“盐湖之州”(The Salt Lake State)了。

https://share.america.gov/wp-content/uploads/2017/11/2017112202.jpg

中国人到美国来旅游的越来越多,而且不像十几二十年前以大城市为主要目的地,现在不少人选择自驾游,造访原始生态的保护地和国家公园。我认识的几位,在两个月前就从美加边境的冰河国家公园一路南下,直到大峡谷结束,中间经过了犹他州的几个国家公园,最让他们称道的就是那里的拱门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希望我们的读者有机会的话,也来领略一下这个蜂巢之州的人文和自然风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