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国驻华大使馆
美国驻华大使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25,337
  • 关注人气:17,7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历史系列104:陆军妇女军团

(2016-07-28 11:49:15)
标签:

杂谈

本文来自美国参考雾谷飞鸿  发表于 2016-07-26Xiao 

第二次世界大战不但改变了全球格局,也改变了美国的社会面貌,其中最大的变化之一是女性成为社会各个领域的生力军,成为战后女权运动蓬勃发展的重要推力。成立于二战时期的陆军妇女军团(Women’s Army Corps),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二战之前除了军方的护士,很少有女性在军中服役,尤其是陆军,陆军一直拒绝正式招募妇女成为军人,少数在陆军中工作的女性也是合同工和平民志愿者,不是正规军人。1941年底日本偷袭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由于青壮年男性人力的紧张,国会于1942年5月14日通过法案,成立“陆军妇女辅助军团”(Women ‘s Army Auxiliary Corps)并由罗斯福总统于次日签字生效,女性才大规模成为军人中的一员,与男性一样拥有正式军衔及军人薪俸,并享受军人福利。根据国会通过的法案,陆军妇女辅助军团的人员最多可高达15万人,1943年7月1日陆军妇女辅助军团改组为陆军妇女军团,成为陆军的一个分支。

美国女性参与军事活动最早可以追溯到独立战争,其后南北战争、第一次世界大战等也都有妇女参与,最引人注目的是陆军及海军的护士军团(Nurse Corps)。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海军及海军陆战队曾招募女性从军,但陆军一直拒绝让女性成为军中的正式成员。最早酝酿让女性成为陆军正式军人的是来自马萨诸塞州的国会众议员伊迪丝·罗杰斯(Edith Nourse Rogers),伊迪丝是当时国会少数几位女性议员之一,她了解到许多在一战期间以志愿人员身份参加陆军的女性,不仅没有薪俸及福利,战后也得不到与男性一样的退伍待遇,因此在国会提案力主女性成为陆军正式军人。但当时陆军军方传统势力很大,一直不愿让女性加入,因此伊迪丝的提案在国会遭到冷遇。珍珠港事件爆发后,美国向日本宣战,并正式加入二战,在新的形势下,国会才最终通过法案,让女性成为陆军军人。不过,作为妥协,法案也规定女军人不能指挥男军人。

女性成为陆军军人在当时的美国是轰动一时的新闻,各个媒体都争相报道相关消息,第一批招募入伍的候补军官培训班的女性在艾奥瓦州的军事基地得梅因堡(Fort Des Moines)接受为期6个星期的军事训练时,吸引了大批记者采访,记者们只要看见在军事基地接受训练的女性,就会追着拍照及询问各种问题,甚至会问及军中所发内衣的颜色;接受训练的女性写给亲友的信件也会刊登在报纸上。

应征入伍的女性条件是21岁至45岁的公民、没有子女或老人需要抚养、身高五英尺以上、体重100磅以上。第一批招募1000人时,有超过35000人应征。应征入伍的军官候选人平均25岁,一般都有大学学历、担任过办公室主管、行政秘书、教师或其他专业职务等;入伍的士兵则有中学学历。这些应征入伍的女性大多有共同的特点:家庭中有男性成员在部队服役,因此她们想通过加入军队让丈夫、兄弟等能够早日回家,也希望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为国出力。

陆军妇女辅助军团成立时,军团指挥官定为少校军衔(翌年军衔改为上校),副指挥官为上尉,其次为中尉及少尉,第一任指挥官是奥菲塔·卡尔普·豪比(Oveta Culp Hobby),奥菲塔后来担任过首任卫生教育及福利部部长。陆军妇女辅助军团整编为陆军妇女军团后,指挥官为上校,副指挥官为中校。

陆军妇女军团成立后,在二战期间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得到军方的肯定,也为日后女性在军队中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978年陆军妇女军团被解散,陆军妇女军团的全体军人并入陆军各分支,与男性军人一起服役,揭开女性从军新的一页。

http://blogs.america.gov/mgck/files/2016/07/2016072601.jpg


http://blogs.america.gov/mgck/files/2016/07/2016072602.jpg


http://blogs.america.gov/mgck/files/2016/07/2016072603.jpg


http://blogs.america.gov/mgck/files/2016/07/2016072604.jpg


http://blogs.america.gov/mgck/files/2016/07/2016072605.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