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国驻华大使馆
美国驻华大使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32,207
  • 关注人气:17,7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防治癌症 “登月” 计划

(2016-02-11 10:54:58)
本文来自美国参考雾谷飞鸿博客 发表于 2016-02-04 肯尼


1月28日,欧巴马总统在华盛顿宣布成立防治癌症 “登月” 计划特别工作组并签署总统备忘录,目的是加快治疗及预防癌症的科研步伐。该小组由副总统拜登领导,计划于今年12月,即欧巴马总统离任前提交报告。

备忘录指出,癌症是目前人类疾病中的头号杀手。癌症的发病率预计会在未来几十年在全球各地继续上升。今天,癌症研究正处于取得“重大突破”的关键时刻,所以现在要加速对抗及治疗癌症,要将原来需要十年或更长时间的癌症研究加快到5年。这项计划将推动联邦投资、推动针对性的激励机制、推动私营企业的参与,支持癌症研究,全力推动癌症治疗与治愈的进展。

防治癌症 “登月” 计划特别工作组由各行政机关、机构和办事处的负责人组成,其中包括美国国防部、商务部、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美国能源部、退伍军人事务部、行政管理与预算办公室、国家经济委员会、国内政策委员会、科学和技术政策办公室、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等机构的负责人。

http://blogs.america.gov/mgck/files/2016/02/20160204-020116_VPMoonshotMeeting.jpg“登月” 计划" />

欧巴马总统与拜登副总统在白宫副总统办公室主持了防治癌症 “登月”计划特别工作组的第一次会议 (图片: 白宫)

2月1日,副总统拜登主持了防治癌症 “登月” 计划特别工作组的第一次会议。他解释了将计划定名为“Moonshot”(登月)的原因在于我们相信这方面的努力,将好比55年前肯尼迪总统倡议实施的登陆月球计划,是对全人类有重大意义的一件大事。

副总统拜登还宣布立即拨款十亿美元作为创始基金,为一些正在进行中的最好的研究项目提供所需资金。  他表示,我们在这方面的工作就是要打破孤岛政策,把从事最尖端科研的人们团结在一起,专注于研究,清除官僚障碍,让科学取得成果。

http://blogs.america.gov/mgck/files/2016/02/20160204-AP_243361833799.jpg“登月” 计划" />























2009年7月4日 ,美国副总统拜登(右)在伊拉克巴格达郊区胜利营与他的儿子,当时是美国陆军上尉的博·拜登交谈。(图片: AP)


其实这次欧巴马总统任命副总统拜登领导成立防治癌症 “登月” 计划特别工作组是有其特殊意义的。因为副总统拜登的儿子博·拜登去年5月30日因脑癌不治离世,年仅46岁。自儿子去世后,副总统拜登悲伤不巳,并最终放弃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希望全力以赴地推动美国加快研究及最终战胜癌症。

而这其中又带出一段朋友情深的感人的故事。副总统拜登早前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他病逝的儿子博·拜登接受癌症治疗期间,要辞去特拉华州总检察长的工作,  因而影响到家中收入来源。当时副总统拜登与夫人商议后,原想把二人的一栋房子卖掉,以帮助儿子的家庭度过难关。作为副总统及联邦公职人员,拜登有义务向上汇报个人困难,包括经济方面的困难,欧巴马总统因而得知此事,再三要求副总统拜登答应不要卖房子,并承诺以个人名义借钱给他以度过难关。

写到这里,真有点儿唏嘘。副总统拜登的人生颇为坎坷, 在1972年当选参议员后不久,便因一场交通事故痛失妻子及女儿。他的两个当时年幼的儿子,博和亨特也受了重伤,所幸后来康复。拜登副总统是在他们的病床旁宣誓就职成为参议员的。

拜登作为世界强国的副总统,居然是那么清贫。以拜登副总统自己的说法,他是参议员中最穷的参议员之一。  但从另一个角度去看,这也反映出政府清廉的制度。

http://blogs.america.gov/mgck/files/2016/02/20160204-AP_846132093893.jpg“登月” 计划" />




















2015年6月4日,副总统拜登与他的家人前往特拉华州多佛市立法厅凭吊刚刚去世的儿子——前特拉华州总检察长博·拜登。(图片: AP)


http://blogs.america.gov/mgck/files/2016/02/20160204-AP_641936208952.jpg“登月” 计划" />




















2015年6月6日, 欧巴马总统在副总统拜登的儿子的葬礼上致悼词后,上前拥抱副总统拜登。 (图片: AP)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