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国驻华大使馆
美国驻华大使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25,337
  • 关注人气:17,7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黄石公园、总统雕像山自驾游攻略(中)

(2013-04-23 13:01:17)
标签:

旅游

分类: 社会与生活
本文来自美国参考雾谷飞鸿博客 发表于 2013-04-19 Jianan

上一篇主要介绍的是这条路线的路径选择,今天以几张图片为线索介绍沿途的最主要景点,下个星期本系列最后一篇的内容是其他人文或自然景观,包括魔鬼塔国家纪念区,供时间充裕的读者备用。本文的图片除注明的之外,均为笔者所摄。

http://blogs.america.gov/mgck/files/2013/04/image00211.jpg

提顿山脉(Teton Range/上)主峰和它的第四高峰莫兰山(Mt. Moran/下)(NPS)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对大自然的深入观察将使你对万事万物有更好的理解……”(look deep into nature and then you will understand everything better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有条件潜入深海攀登珠峰,但是绝大多数美国国家公园都适合普通人前去领略大自然的美妙神奇,大提顿国家公园就是其中之一。虽然它的最高峰大提顿山(Grand Teton)海拔将近4200米,不是人人都能攀登的,但是整个公园有差不多300公里的山间小道,是徒步旅行爱好者的乐园。而蜻蜓点水的游客,只要沿着河边湖畔的公路开上一圈,走走停停,也能饱览高原美景,留下终生难忘的记忆。

http://blogs.america.gov/mgck/files/2013/04/image0049.jpg

黄石公园的标志之一就是它数不清的间歇喷泉,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老忠实喷泉(Old Faithful)。老忠实之所以著名并不是因为它喷得高或者水汽多,这方面在黄石公园它都不是第一,而是因为它的喷发相对比较准时,平均大约每90分钟就会喷发一次。我两次在另外一个著名的喷泉,蜂窝喷泉(Beehive Geyser)边上等着看它喷发,最终都因为等不到而只好放弃。上面这组图片是六年前拍摄的,从喷发开始(左上)到将近结束(右下),大约两分钟左右。它最长的一次喷发历时5分钟,最高可以喷到接近60米。

 

http://blogs.america.gov/mgck/files/2013/04/image0064.jpg

黄石公园整个地区的地壳下面是地幔活动剧烈的地区,是一个巨大的熔融岩浆库,地质学家一直在密切监视这个地区的地壳运动。地下的岩浆活动使得携带着硫磺类矿物的热水和蒸汽上升到地面,喷发或溢出后,凝结在岩石和地表,将它们染成以黄色为基调的各种颜色,公园因此得名。这组照片的左图是公园内的画家山谷(Painter Valley),右上是到处都可以看到的黄色硫磺泉,以及美洲牦牛和其他野生动物(右下)

 

http://blogs.america.gov/mgck/files/2013/04/image0084.jpg

总统雕像山(Mt. Rushmore)位于南达科他州的西南角的黑山地区,那里的山区有许多高大裸露的花岗岩山头,有人建议可以用来雕刻美国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总统。工程从1927年开始,花了14年的时间,完成了华盛顿的胸像以及杰斐逊、林肯和西奥多•罗斯福的头像。原先计划这些雕像都要是半身像,但是因为国会资金的限制,再加上美国在那之后不久就加入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更加不可能投入新的经费,所以现在仍然保持1941年10月底的模样。

 

现在总统雕像山是国家纪念公园,归国家公园管理局管理,每年有超过300万人前来参观。黑山地区的最高峰海拔接近2000米,这四座相连的雕像高达60英尺(约18米),领导这一浩大工程的是丹麦裔美国雕塑家博格勒姆(Gutzon Borglum,图片右下角)。因为博格勒姆在1941年年初去世,最后几个月是由他的儿子负责。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样一个旷日持久的艰巨工程,参与的数百工人和工程人员无一人因事故死亡。建议读者花点时间参观雕塑家工作室(Sculptor’s Studio),那里面陈列着与工程历史有关的许多模型、实物与图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