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亲亲宝贝知非
亲亲宝贝知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0,841
  • 关注人气:32,5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女教我怎么和邻居相处

(2012-05-07 08:11:50)
标签:

育儿

昨天下午,要带知非去学舞蹈,可刚走出单元们,知非却冲着在车库里的四楼邻居跑了过去,一边跑还一边热情的叫着爷爷奶奶,俩老人看着知非跑过来,也笑着赶紧出来迎接。知非一边问老人在忙活什么,一边告诉老人她要去学舞蹈,然后老人就说了:几点舞蹈课结束,过会他们家要做槐花饼子吃,让知非过来拿。知非说:四点结束,看着这那和小大人似的和老人热情耐心说话的我的孩子,看着俩个老人就像对待自己亲孙女一样满眼里都是宠溺的神情,我的眼眶瞬间湿润了。这样和谐美好的一幕,这么简单的事情,我的知非就这样轻而易举的做到,而我却是很长时间都学不来。

 

每当外出的时候,碰到院里的邻居,如果人家和我说话,我也会非常礼貌的回应,当然如果人家没有说话,我也就装作没有看见,这让知非非常的不理解。当我又一次与某一位邻居擦面而过的时候,知非说了:妈妈,那不是我们隔壁单元的叔叔吗?你为什么不和他说话?我说:他也没有和我说话啊。既然人家不想和我们有交流,我们干嘛去和人家说。知非这时说了,如果你这次先说了,下次人家看到你的时候,肯定也会和你打招呼。我们语文老师说了,远亲不如近邻。妈妈,我觉得你这样非常的不好。知非的一番话,说得我脸上红红的。其实,我知道我这人有个非常大的坏毛病,别看平常大大咧咧的,但是如果想让我和彼此并不是很熟悉的人先说话,那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比登天还难。于是,总摆出一副好像与我无关的脸色,其实,只是我不知道与人怎么去沟通。

 

从知非和我说过那一番话后,每当外出或者知非放学回家的时候,只要知非看到我们院里的邻居,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也不管是老的还是年轻的,比她小的还是比她大的,知非都是非常热情的和人家打招呼,然后问候大家早上好,别说知非这一番举动,过了几日,等我自己外出的时候,邻居见了突然都和我热情的打招呼,虽然就是几句客套话:知非妈上班啊,知非妈回来了......但邻居不经意的改变,让我对我的孩子真是刮目相看,这本来就是作为父母应该做好的,但是我的孩子却轻而易举就做到了。

 

比如四楼的那个邻居,其实他们都是非常和蔼的老头老太太,平常我也和他们说话,但我不会做过深的交流,毕竟人都有自己的隐私方面不是吗?但知非就不一样,孩子那清澈的眼神,那善解人意的举动,那甜甜的小嘴,这都成了四楼邻居喜欢知非的理由,于是,家里做一些比较有特点的小点心,烙饼什么的,都会敲门过来送点,时间长了,我这人不喜欢欠人家太大的人情,于是,每当单位分了好的东西,我都会给老人送过去,时间一长,知非就成了他们家的常客,放学去坐回,礼拜天也去坐回,看着知非游刃有余的处理着这些邻居关系,我的心里真是很感动,小小的孩子难得有这样的心思,本来人与人相处就是一门学问,而我家知非却做到如此的好,这真是一件值得让人感动的事情。

 

非爸就说,你这个人其实内心火热,但对于一些陌生的人来说总感觉很高傲。放低自己,你会发现又会有别样的天空。也许我真的有这一个特别的不好习惯吧,但我家知非这一堂课上的,让我真的必须要做一些改变的,我也该学习俺家小妞与临相处的学问不是吗?

 

知非,我的宝贝你做的很好,虽然你只是一个仅有七岁的孩子,但与人相处方面你做的比我这个当妈的都好,妈妈必须要像你学习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