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玛格丽特-颜
玛格丽特-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38,973
  • 关注人气:8,7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2018-04-23 23:31:54)
标签:

郁金香

北极熊

重瓣白色

植物摄影

分类: 植物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今年的白色郁金香是因为某个品种缺货补的,后来问了才知道这个品种叫“北极熊”
且不管品种名称,在它开第一朵的时候,我就爱上它了啊。
所以管它叫“北极熊”或是“小芳”或“琴弹”呢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最早开的是种在河边冬青和草花丛里的。早春的时候,地上种的宿根草本天人菊和蓍草还都是小苗,当然快四月底的现在已经长得高大茂盛,一大丛,都显得有些挤了。
3月初的时候,它们还是乖乖的嫩嫩的,一脸崇拜得看着脱颖而出的白色郁金香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很快露台花坛上的白色郁金香也开了,一大丛在光秃秃的无花果树旁
背后的木栅栏旧旧的,还有金属的栏杆露着,怎么拍都不好看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一旁还有两朵散落着。
这样的稀稀拉拉,拍不出它们的美,让我很是苦恼。
于是便下了剪下插花的念头
本就不成功的花境,不如不要花境!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而另一处花坛里也好几朵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话说之前写过一篇,任性乱炖郁金香,说的是不管品种胡乱种下,会有意料之外的惊喜。
不过这样误入大妈花境,它也是很无奈吧。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橙红重瓣在黄色郁金香的衬托下,越发妖冶媚俗,然而这几枝白色我还是没剪。
多少也能减弱一些红橙的热烈吧。

总之,买的球多,便可以任性!

可以任性一色种上一大丛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也可以任性地混到各处花境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还可以混植一堆,各种颜色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更任性地是可以肆无忌惮,好不心疼地剪下插花!
为了它们更美的姿态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插到瓶子里之前,先摆个POSE拍照,留下靓影!
阳光正好,衬托着白色美的极致
我想,这几枝白色“北极熊”,应该会更喜欢留下这样的记忆吧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当然,扎花只能是暂时的,拍完照片立刻就插回瓶子里了
这样的水插,如果温度不高,太阳不暴晒,基本可以保持一周到10天左右
会比在外面日晒雨淋保持更长时间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我应该还是偏爱白色系的
郁金香也不例外
这是之前在杭州太子湾拍到的白色郁金香花境,应该也是北极熊这个品种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之前花园里也种过白色,找到一些图片,都不如这次的美到
当然和拍照技术的提高也是有关系的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前两年种的这个就不算纯白了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其实还有白色重瓣的郁金香
还不如这个单瓣的“北极熊”仙!
叫什么“北极熊”嘛,叫白雪皇后不好么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到了景观花境,就更不咋地了
植物笔记:我是多么喜欢白色郁金香啊

关于郁金香的种植,之前的博文都写过。
只是整理春天的图片时,再次看到这个白色郁金香的插花,又勾起了美好的回忆!
必须单独发一下,为了感谢它给我带来的如此美好!
另外,也MARK一下,这个品种我要今年继续种,买上20个球,嘿嘿

更多园艺分享,请移步公众号:花也IFIORI   及 花也IFIORI的后花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