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niuya
niuy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7,125
  • 关注人气:1,7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来除草啦!!钢炼2011年剧场版REPO

(2011-07-17 02:58:08)
标签:

杂谈

分类: 分享

    终于抽空去看了钢炼的剧场版,原本想着都首映几天了随机附送的特典什么的一定不剩什么了,结果……神还是眷顾我了啊!让我领到了小册子!!里面还有设定呀漫画什么的太棒了!!

 

 

   每当看到这些册子都深深感到这种宣传的贴心,在电影开场前10几分钟里,观众可以通过这些小册子了解片子的设定和内容,先有个总体的印象后在看电影的时候就可以更加入戏。

加入设定呀,采访什么的就更有收藏价值了。XD

 

 

    一开场就是熟悉的沉痛式回忆引入故事,交代了故事的起因。因为事先打过预防针所以对作画崩坏什么的都只能无奈地一笑了之。回忆一转便回归到现实,15分钟后监狱爆炸立即进入第一段高潮:爱德兄弟对抗逃狱犯。一打起来真是铺天盖地没完没了,无处不展现bones动作至上的一贯风格,虽然对新的胖圆+粗糙+少许流离态风格有些不太适应,但在夸张的动作变形以及极致的速度感表现里却形成了另一种爽感(或者说有种看吉卜力做动作片的错觉?特别是人物情绪激动的时候,头发部分会稍微炸开的特征,超生动XD)还一下子吊起了观众的紧张感,配合赞到死的BGM更是帅到爆啊!很可惜,最后还是让犯人逃了,为了追踪这个事件他们踏上了旅途。OP插入,轻快的节奏配合着爱德兄弟那坐在晨曦中开往远方的列车边熟悉的身影,那种踏上旅途的期待与兴奋顿时扩散整个影院。这种开场式真是说不出的感动和愉悦,让人很轻松地融入气氛看下去。

 

 

(含部分剧透,慎入)

 

 

   列车上的情节也不放过……又是一轮打戏。(汗

 

 

   终于到了米洛斯城,这次的女主一出场的气场就不一样,一反往日软妹子的套路,身手极其灵活!在空中被割断吊绳仍然淡定360度转身勾住建筑物帅到爆啊!!!!建筑物还是倒塌了……阿尔一个飞身接住女主滑入谷底(阿尔太帅了!!!><

 

 

   之前的逃狱犯原来是女主的哥哥(伪)……一路寻找妹子才跟踪到这里来的。在米洛斯谷底部被挖掘出很多的洞穴,而原本住在上面的米洛斯人却住在这些洞穴里,而这些米洛斯人和女主正在策划利用贤者之石的力量夺回自己的国家(地上部分)。爱德告诉米洛斯人贤者之石的真相并试图阻止他们去寻找,但无功(每次都这样……)于是,米洛斯人按照原计划一边寻找贤者之石一边夺取上面的政权,而爱德他们怀疑米洛斯这个城里隐藏着人体炼成阵而去寻找真相。

 

 

   戏里面大佐出现的戏份是少之又少……总结两个字:路人=+  阿姆斯特朗是比大佐还要路人的路人……

 

 

   剧透到此为止好了,值得一提的是女主吞下贤者之石变成女超人后情节直达高潮,更是作画上的视觉盛宴。这一作的摄影后期并没有下很多功夫所以让画面显得很单薄,但反之更加突出铅笔的原始质感!(其中一个大佐特写的线啊颤抖得很有特色……不知道算不算是种风格呢?汗)那种铅笔游走于纸上、单凭作画去将镜头感表现出来的神功力让人叹为观止!只是坐在座位上都感觉得到由劲风扑面而来,配上音乐更是让人燃到爆啊!(好夸张OTL……)这还是夏天啊让不让人活了!摔!

 

    这次的场景设计个人觉得还不错,特别是米洛斯城和地底下的先人祖坟XD炼成阵的设计也挺好看。一些机械铠的质感表现不再是单纯的线和面,而是采用了水彩般的表现还蛮特别的(我想后期处理的人贴质材要贴疯了吧,可怜一个)还有其他许多多处地方的作画处理都比较还原原作。

 

 

    虽然这次的剧情是一条线式的直白剧情,但一松一紧的节奏控制的不错让人感觉很爽快!最后的燃点也能燃到爆!所以总体来说是个让我很想几周目看的作品!XD

 

 

接下来是吐槽部分……

 

 

    这一作主要用了6B左右的铅笔作画再配合必须要“圆”的线条,让人看起来会有fuwafuwa的感觉(就是胖胖软软的感觉),而且人物发尖还必须是“似圆不是圆”,人物的眼睛处理一改往常的细致分层一律采用渐变神马的……我说骨头社你们怎么老爱拿爱德的头发和眼睛开刷,有必要嘛?!而且因为制作日程管理不当导致制作期紧缩,没上映前几乎每天都听到有人在抱怨“完得成吗?”……居然还是给你们赶出来了,可以算是创造了业界的奇迹吗?拜倒……

 

 

    其实这次剧情感觉和原本的钢炼差的挺远的。就是由N个牛B的作画共同“玩”出来的一个钢炼。所以说如果是冲着剧情去看的肯定会失望,如果想看作画就不容错过啦~

 

以上!祝各位愉快!!!XD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