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则远
明则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7,518
  • 关注人气:4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东阿阿胶2019年年报随感

(2019-03-14 19:01:00)
标签:

股票

分类: 证券分析

如下想法,仅供个人学习记录使用,不喜勿喷。粗略看了下年报,总体感觉是企稳,但依旧任重道远。

基本数据:

一,营收微降,扣非净利润微降,现金流恶化,库存微降,ROE下降。评:在困境中维持,变坏了,但不是很坏。

二,CEO发言给个点赞,颇有情怀和文采。评:提信心,卖情怀,很有必要。

三,管理层思路,国际化(走出去),产品多元化(阿胶+),品质标准化(打假鉴定技术开发等,据说可以鉴定牛胶了),一体化(养,产,研,销三结合),评:在努力,老套路,效果有待进一步观察。

四,估值逻辑变化。由成长股切换为成熟稳健股。那么,对应估值逻辑就要发生变化。15PE,将近3PB,对于成熟稳健股,虽然不贵,但绝不便宜。参考双汇发展,悲观一点还可以参考张裕A。评:按成熟稳健股标准,应该加大分红。当前2%多一点的股息率,比较鸡肋。

其它困境:

一,竞争对手,福胶,同仁堂等阿胶联合进攻,步步蚕食中低端市场。对策:制定东阿阿胶标准,发展其它品类,比如阿胶糕,想法很好。

二,中医科学性,疗效等观念问题,比如中医黑,水煮驴皮。对策:与科研机构合作,用科研实验和论文证明疗效,好。

三,新一代消费者观念改变,消费行为改变。阿胶是OTC用药(广告?)?保健品(进口味道如何改观)?高端礼品(貌似有这个架势)?美容属性?感觉不太明朗。对策:不明朗,个人感觉定位涉及长远战略,比较重要。

四,其它非阿胶保健品类的非对称竞争?OTC蛋糕的变化?暂时没看到明显威胁。滋补国宝,能够较好切入心智。评:点赞。

交易策略:

一,困境是暂时的?长期的?驴皮短缺问题貌似解决了,销量却上不去了。感觉十个瓶子九个盖,做实业真不容易。走一步看一步,先等下一季报出来再说。

二,从论坛来看,这个票还是比较热的。问题是太热门的票往往不会有冷门的超低价。纠结(跌了亏,涨了仓位不够)等待中。

三,论坛里多数人对年报反应是偏乐观的,这不今天涨了3%,说明了人心思涨。

因此:

一,佛系持有中。目前5%仓位,成本54元左右。自2018年来,套牢中。暂不加仓,也不减仓。

二,如果跌倒35元,会加仓,涨到70元会减仓。且让我先YY一会。

三,最期待困境反转,来个戴维斯双击,估计过程会比较久和纠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