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卡斯
马卡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3,603
  • 关注人气: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斯帅首秀恒大赢在把握 鲁能抢开局无以为继

(2015-06-20 22:11:47)
标签:

体育

中超

恒大

鲁能

斯帅首秀恒大赢在把握 <wbr>鲁能抢开局无以为继
伤兵满营、国家队比赛日刚刚结束,接手球队不过两周,这样的情况让做客的恒大在赛前就被一致看衰,斯帅首秀的难度可想而知,然而如此险境下恒大硬是把握住两次定位球机会硬生生在济南赢下了榜首大战。
斯帅首秀以稳为上 边路防守仍是软肋
斯帅首秀恒大赢在把握 <wbr>鲁能抢开局无以为继
斯帅首战 以稳为上
除门将外,恒大仅有15人随队到济南,在各种天时地利都处于明显劣势的情况下,斯科拉里以稳为上,上升势头明显的王军辉和郑龙分居两翼,中场线上黄博文和王上源搭档后腰,而刘健在攻防两端充当右后卫和右边后腰,高拉特作为前场自由人埋伏在郜林身后,恒大的阵型在3331和4231之间切换,斯科拉里无疑把重点放在中场球权的争夺和控制上。
然而恒大防线两肋的空档还是被鲁能抓住,杨旭避实就虚充当锋线支点回撤颇深,刘彬彬和野牛通过换位和制造1V1机会威胁恒大防线,14分钟刘彬彬的内切破门证明鲁能将进攻重心放在恒大两翼的空档上。阿洛伊西奥和刘彬彬的个人爆破给邹正和刘健带来巨大威胁,单兵防守能力不足,中场协防保护不足,恒大的软肋仍在于边路。
鲁能疾风骤雨抢开局却无以为继
斯帅首秀恒大赢在把握 <wbr>鲁能抢开局无以为继
刘彬彬的进球充分展示了人球结合的能力
从比赛前20分钟上看,鲁能抢开局可谓打了漂亮的一仗,郑智的缺阵,王上源的稚嫩让恒大中场的控制力进一步下降,鲁能通过凶狠的逼抢以及快速转移,为边路的刘彬彬和野牛创造了大量1对1机会,杨旭深度回撤也打乱冯潇霆和梅方的站位,恒大后防线疲于奔命。
刘彬彬漂亮的破门为鲁能取得领先之余,也让人们见识到这位中超最佳新人在边路出色的人球结合能力和速度上的优势,节奏变化和速度的结合是刘彬彬最为成功的地方。鲁能通过主场优势,快节奏的攻防取得梦幻开局。然而就在疾风骤雨把开局抢下来后,鲁能再次出现后劲不足,缺乏持久性的老问题。
高拉特的回撤让恒大在中场人数上占据优势,鲁能在进球后选择退守打反击,既低估了自己继续进攻的威力,也高估了自己让出球权后的稳健度,恒大一步步通过拼抢,占据了场上优势,并最终通过两个定位球,高效地取得了比赛胜利。
两强防线问题多 鲁能失球显业余
斯帅首秀恒大赢在把握 <wbr>鲁能抢开局无以为继
邹正的进球显示了鲁能防守的业余
除了上文谈到的边路防守外,恒大在面对对手反击时防线站位凌乱的问题也一再暴露,双中卫在上抢时机选择欠妥,比赛后半段,恒大因为无谓犯规和鲁莽上抢多次给予对手禁区前定位球的机会,相互补位意识淡薄的问题急需斯帅重视。
鲁能本赛季攻强守弱的毛病高频发作,防守动作过大,定位球盯防业余,人盯人防守体系一再证明如同纸糊,库卡在调教防守上的造诣实在难以恭维,邹正接应郑龙的任意球传中时,可谓如入无人之境,让对手在门前6码范围轻松取得头球机会,足见鲁能防守的业余。持续混乱的防守是阻碍鲁能再进一步的痼疾。
中超榜首之争以恒大逆转取胜告终,卫冕冠军依旧展示出逆境下顽强的战斗力,在亚冠淘汰赛来临前,恒大在中超可谓恶战连场,但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至于鲁能,问题远非库卡是否禁赛,而是在比赛掌控力不足以及防守上的业余,不解决好,将又是一个失意的赛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