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卡斯
马卡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3,697
  • 关注人气: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竞脱“超”返甲 西蒙尼二次创业值得肯定

(2015-06-09 09:46:28)
标签:

体育

西甲

马竞

马竞脱“超”返甲 <wbr>西蒙尼二次创业值得肯定
13/14赛季夺得西甲冠军,欧冠闯入决赛,距离大耳朵杯仅有几秒钟的距离,让人们对马竞肃然起敬之余,更期待床单军团继续翻云覆雨,给西超双雄带去足够的麻烦。没有人认为马竞卫冕西甲是理所当然,但却普遍认为是马竞能否开创王朝的试金石。
迭戈-科斯塔,库尔图瓦以及费利佩远赴英吉利,马竞几乎失去了神奇赛季的股肱之臣,这对于阵容深度本来就捉襟见肘,财力也不足以和皇马巴萨抗衡的马竞而言,重建难度丝毫不亚于安切洛蒂手下的皇马。“匪帅”深知科斯塔的离开对床单军团进攻战术的影响,于是曼朱基齐+格列兹曼的组合应运而生。
马竞脱“超”返甲 <wbr>西蒙尼二次创业值得肯定
格列兹曼是马竞最大的亮点
在我们谈曼朱基齐前,不得不惊叹格列兹曼之于马竞的作用,法国小将在皇家社会崭露头角后更上一层楼,在西蒙尼防守反击+抢占二点的进攻套路中,格子可谓如鱼得水,甚至颇有量身打造的意思,马竞7号虽然没有绝对速度上的优势,充满灵性的跑动,在对抗中毫无惧色,善于捕捉第二落点,水准以上的传球和射术,这些都足以让他成为西蒙尼二次创业的关键所在,赛季22个进球证明了这次珠联璧合有多么成功。
格子无疑是成功的,但曼朱基齐却略显尴尬,赛季之初盼望他成为下一个迭戈-科斯塔的愿望落空了,但是否有想过,西蒙尼是否真的把克罗地亚人当成DC的复制品来使用?如果你留意马竞这赛季的进攻套路,有了更多的阵地战,随着各支球队对床单的重视,马竞也不可避免地在多数比赛中成为控球更多的一方,曼朱基齐更多的任务是“桥头堡”角色,他的身高,背身拿球,为图兰等人拉出空间的作用十分明显,这些都不能在数据上体现。可以说曼朱基齐的能力上限如此,加盟马竞也不能说失败。
除了7+9的组合,还不得不提一个人——托雷斯,我们都明白背号从9变19的西班牙金童不太可能回到昔日进球如拾草芥,爆破如砍瓜切菜的日子,但老将在替补席上安份,勤恳,并且在争三路上奉上多次关键表演,看看那个对阵维拉利尔的单骑闯关,恢复出厂设置的托雷斯依然不容忽视。
马竞脱“超”返甲 <wbr>西蒙尼二次创业值得肯定
西蒙尼的执教能力应该被肯定
就是这样,西蒙尼用3个非巨星的锋线组合完成了对DC的取代,代价不小,但也是西蒙尼在床单军团资源有限的客观条件下能做的一切,如此看来,西蒙尼不止一次说“西甲冠军是皇马巴萨的事”,并不是阿根廷人过谦,而是实实在在的差距。
西蒙尼依然为马竞带去了一座西班牙超级杯冠军,赛季4杀皇马,4-0血洗同城对手的方式证明了自己的竞争力,在匪帅手下,不容许球员不拼命,也不能放弃战斗。与此同时,西蒙尼也十足的乐观和知足,正是这样不卑不亢的性格,为马竞注入了稳定,所有欧陆豪门都不敢轻视这支铁血军团,这样的成绩和震慑力,都证明了西蒙尼强大的调教能力。
马竞脱“超”返甲 <wbr>西蒙尼二次创业值得肯定
戈丁状态下滑左右马竞战绩
然而中场过分依赖拼抢来占据主动的比赛方式毫无疑问是一把双刃剑,阵地战的攻坚能力不足,加比随着年龄增大状态下滑,和队长一样,防线上的戈丁在稳定性上也大打折扣,图兰在面对皇马时无脑染红,西蒙尼换人昏招如同里斯本之战豪赌科斯塔一样失败收场的事实给所有球迷一个清醒的认识:马竞和欧洲顶级的差距,并不是精神力强大就可抹平。
特维斯在拒绝留守尤文后,极有可能加盟马竞,阿帕奇的斗犬精神和锋线上单兵作战的能力无疑是西蒙尼这支铁血军团所需的力量,只是已经把潜力开发到极致的床单军团能否继续制造惊喜?只能留给未来解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