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卡斯
马卡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3,697
  • 关注人气: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耐心+专注恒大夺3分 不懈雕琢仍是卡帅要务

(2015-05-31 22:03:57)
标签:

体育

中超

恒大

耐心+专注恒大夺3分 <wbr>不懈雕琢仍是卡帅要务
2-0逆转城南FC后,恒大终可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中超战役当中,3-0战胜对手后,恒大距离间歇期仅剩1场比赛,可以说卡纳瓦罗的弟子用一场胜利,继续向补给站挺进。
球场如战场,对于目前的恒大来说确实如此,连续一周双赛+伤病频仍的情况下,恒大想延续胜势并不容易,卡纳瓦罗和弟子们只有继续咬牙坚持,才能保持在争冠集团中不掉队。随着赛季深入,经历了两段状态起伏期后,战胜城南FC的亚冠战役让恒大将士在信心和专注度上迈上新的台阶。
贵州可谓中超诸强中能给恒大制造麻烦的球队之一,相较以往,恒大减少了无目的长传,选择用更多的地面渗透组织进攻,但雨后场地状况不佳、球员默契不足以及贵州高强度的身体对抗下,比赛大部分时间均处于胶着的状态。由于整体素质在对手之上,恒大依然能在以中场绞杀为主旋律的比赛中制造出机会,自孔卡离队后,恒大在面对中超对手时,更多依靠效率和把握取胜,焦灼的局面对于恒大球员来说并不陌生,球员们在得势未得分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住了信心和耐心。
除了耐心和对方周旋外,恒大防线的专注度也比以往明显提升,卡帅近期对注意力的强调以及个别队员的敲打起到了作用,在增强了协同保护后,城南FC和贵州人和都没能在恒大防线面前取得明显的机会,即便面对对方突施冷箭,曾诚也用稳定的扑救表现化险为夷,以往久攻不下却率先丢球的局面并没有发生。可以说恒大能在比赛后半段连进3球,防守端的稳定性为赢球立下了契机,连续两场0失球,恒大也找到了意式防守的影子,对于立志双线争冠的恒大而言无疑是极利好的消息。
贵州人和在防守角球时业余的盯人酿成失球,冯潇霆选择用推射完成致命一击足见他的冷静和把握能力,人和在丢球后兵败如山倒,心气尽失。足球场上的强弱之分,除了球员个人能力外,稳定性和持久力也是重大分水岭。
在人员短缺的情况下,于汉超和郑龙的双翼组合成为雷打不动的首发,两将用入球回报了卡帅的坚持和信任,郑龙更是用极具标志性的内切射门收获中超首球。然而一个进球难以掩盖郑龙在进攻端的低效,无论在跑动时机、位置以及配合默契程度上,郑龙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拼劲有余效率不足,是这位曾经被寄予厚望的强援需要改善的地方,毕竟个人能力再强,无法和整体保持步调一致,只会越努力越尴尬。
对于用人上捉襟见肘赛程密集的恒大而言,获胜的方式和过程远不如3分来得真实和重要,中超霸主无疑希望用胜利撑过艰难时期。恒大距离补给站仅1步之遥,但3球取胜贵州,并不能说太多说明恒大在技战术上的进步,在获得喘息机会后,继续在效率和比赛质量上精雕细琢,仍是卡帅的首要任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