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卡斯
马卡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3,603
  • 关注人气: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皇马又到重建边缘 决定球队上限非C罗

(2015-05-14 10:04:08)
标签:

体育

足球

皇马

皇马又到重建边缘 <wbr>决定球队上限非C罗
对于皇马球迷而言,今天是痛苦的,又是一个姓“莫”的故人,用一记进球挡住了银河战舰奔向远方的去路,而相爱相杀的连锁反应是赛季颗粒无收、球队再度重建。C罗在欧冠、联赛、国王杯以及女友四大皆空几无悬念。这场比赛的技战术上的纠结再无意义,这个大起大落的赛季能给予皇马众人什么启示才最重要。
当迪马利亚远走不列颠,皇马新赛季的阵容便存在不可弥补的战术性缺失,我想所有皇马球迷都会在昨夜球队打不开局面时想起天使,这不仅因为天使在曼彻斯特过得并不好。回首历史,迪马利亚就像一个巨大的不稳定变量,除了间歇性如同断线风筝外,他多次证明了自己在关键时刻带来打破平衡的能力,无论是穆帅首次摘得国王杯时助攻C罗的传中,还是去季欧冠决赛加时赛中单骑闯关间接助攻贝尔逆转比分,迪马利亚的无解突破和诡异球风往往能牵扯对方紧密的防守体系,从而为锋线上的BBC创造更多空间和机会以及那一脚脚销魂的助攻。迪马利亚的离去,意味着皇马的战术组合能力彻底削弱了。
从持球能力来说,伊斯科无疑是皇马中场的佼佼者,但小短腿更擅长于和队友配合后利用小范围技术和频率进行突破,虽然时有惊艳发挥,却无法像迪马利亚一样提供巨大的战术延展性,皇马去年登顶欧洲之巅,除了拉莫斯的神勇和幸运女神眷顾,更重要是银河战舰强大的战术弹性让他们收放自如充满张力。
皇马又到重建边缘 <wbr>决定球队上限非C罗
皇马球迷会否想念迪马利亚?
克罗斯的加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皇马中场的控球能力,但随着赛季深入,你不经意会发现德国人在纵深长传以及球路转移上仍无法和阿隆索相提并论。皇马面对尤文和马竞这种善于拼抢、空间切割以及精于链式防守的强队时,往往只能依靠三线大幅压上保证球权以及落后局面下只能增加前锋人数祈求用人海战术在一波波冲吊当中灵光一现,不得不说是球队缺乏打破平衡和纵深转移威胁性降低所带来的消极影响。整个赛季的伤病潮和多踢了世俱杯带来的疲劳累积,皇马一线队阵容略显单薄的问题最终成为冲刺期的绊脚石,皇马能够在关键球员缺失的情况下挺进欧冠四强实则不易了。
所谓运道有轮流,除了硬实力外,心气和运气同样重要,皇马是本赛季射门击中门槛数最多的球队,达到了触目惊心的30次,对阵瓦伦西亚,如非门框太抢戏,或许皇马的夺冠运势仍在,运气不在,心气也缺,银河战舰面对强敌时难以将优势转化为胜势,第二回合的国家德比,欧冠1/4决赛首回合以及昨晚取得领先后被扳平,皇马的剧本似乎就是面对强队就不会踢顺风球。
C罗本赛季依然进球如麻,由于人手短缺,葡萄牙人不得不更多待在禁区,逐渐成为一名终结者,虽然助攻数创职业生涯新高,但无可否认的是在关键时刻,CR7却难以通过一己之力拯救球队。因此C罗继续进球如麻不假,但决定这支球队的上限的,却是莫德里奇和J罗当二人同场时,皇马中场的创造力非凡,掌控能力更是世界级,而当缺乏莫德里奇,银河战舰的中场可谓灵气全无,一潭死水。
皇马又到重建边缘 <wbr>决定球队上限非C罗
卡西在皇马的日子不会太多了
整个赛季,皇马球迷都在讨论“到底卡西还行不行”,出奇的是当你觉得门神又回来了之时,卡西能用玩脱了的表现击倒自己,当嘘声漫天时,他又用神级表现狠狠打了黑子的脸,比如凌晨的伯纳乌一役,要不是卡西挡住了马尔基西奥和博格巴的门前命射,皇马的比分或者更加难堪。但不出意外,卡西担纲皇马主力的日子已经不多了。
现实是残酷的,因为辉煌只属于过去或身后,比如卡夫卡毕其一生都没能大红大紫,却在逝世后名满文坛一样,安切洛蒂的去留同样取决于皇马的一念之间,毫无疑问,对于没有冠军就是失败的皇马而言,又走到了重建的边缘,但撇开本赛季的表现,对于为银河战舰重夺失落12年大耳朵杯、一年取得4个冠军以及22连胜的功勋教头,皇马制服组都应给予他更多的空间和时间。
欧冠4强,联赛亚军的成绩远谈不上差,但愿皇马能重新奋起,而不是再次踏进无限重建等待戈多的死循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