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范小明
范小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1,636
  • 关注人气:1,1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放下投资,放心去旅游

(2015-09-23 21:36:44)
标签:

股票

放下投资,放心去旅游

我自从投资以来,只要是股票可以交易的日子,到了9点25分,就跟条件反射似地,要打开手机看开盘行情。尤其是最近2年来,股市大幅上涨和下跌,每天都有新剧情,比《花千骨》还纠结,比《无间道》还悬疑,真是欲罢不能。如果你有个几千万资金在股市里,这2年的股市走势,绝对让你觉得它比性生活还刺激。

投资让人置身于巨大的不确定性之中,心理承担着来自于四面八方的压力。所以说亿万家财的Livermore落得了个自杀的结局,是因为它最终发现控制不了自己;巴菲特之所以了不起,不仅仅是因为它穿越2个世纪的投资神话,更是因为他的长寿,因为竞争对手都死了。世间能做好投资,身心又能很健康的,真不多见。把话说近点,我近2年接触过不少私募的老板,颜值有和马云类似的,身高有和姚明差不多的,说话可以口吐莲花的,也见过惜字如金半天憋不出一句话的,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身材偏瘦,没一个是心宽体胖的。


所以我们应该放下投资,多去旅游。


散步古镇,那里的光阴自明砖清瓦间倾泻而出,带着穿梭千年的古老故事,徐徐入梦来。


放下投资,放心去旅游
踏上高原,除了蓝天白云雪山和脚下的那条路,除了风吹动经幡的声响,再也不想感知别的方向。

放下投资,放心去旅游

骑行内湖,那片触手可及的蓝天,近在咫尺;清澈如镜的湖面,仿佛照遍你的前世今生。

放下投资,放心去旅游
悬崖攀登,你从未有如此深的感悟,原来你的勇气远超过想象;登顶一次,仿佛重生一回。

放下投资,放心去旅游

这些体验,和钱无关;只和生命的意义,相关。


我们的生活,除了柴米油盐,还应该有诗;除了斗米和事业,还应该有远方。不出去走走,我们以为,身边的生活就是全世界。


今年3月份,我再次辞掉了金融行业某公司的职位,结束了自己毕业后6年的上班生活。我想为向往远方的游客们,提供个性化的内容分享和社交的平台。我想解决传统旅游环节中的交互体验,改造导游职业。我们想为全世界具有理想情怀的人们,提供一个精神家园。


目前青驿网已经上线,手机客户端(App)正在紧锣密鼓地研发。请扫描文章开头的图片,关注青驿公众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