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甄西月
甄西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5,208
  • 关注人气:1,5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彩虹湖、狼猫山水库和蟠龙山

(2018-10-28 17:06:47)
标签:

济南

游记

彩虹胡

狼猫山水库

蟠龙山

分类: 一般内容

彩虹湖、狼猫山水库和蟠龙山

西月

 

巨野河有东西两源。东源发源于玉泉河村附近,是正源。西源在狼猫山水库西南,东源在水库东南。两源交汇于狼猫山水库。彩虹湖公园位于巨野河中游,属于孙村街道。公园围绕彩虹湖而建。

端午节假期,我们一家三口加上岳父来此游玩。应女儿的要求,坐脚踏船,正好四个人。水库里有一种植物,长着棒槌。它叫香蒲,我一直以为叫芦苇。香蒲的嫩茎叫蒲菜,外形似葱。剥开外面的皮,取其里面的茎,味道不错。有的很老,里面完全无法食用。我买过,挺大一棵,嫩茎只有一点点。湖里有水黾,浮在水面上,行动迅捷。我小时候经常见。

公园里有对节白蜡,长得跟盆景似的。有几棵银杏树,被一圈蜀葵包围。蜀葵是草本植物,俗称“一丈红”,花的颜色不止有红色。典雅的银杏树配上艳丽的蜀葵,太绝了。公园里的木槿花开得也非常好看。

公园太小,我们未能尽兴,便去巨野河上游。经过狼猫山水库,到西源的宅科水库。水库在宅科村东南,水很少,我很失望。返回狼猫山水库,向东过大坝。水库里一点水也没有,长满了野草,我更失望了。回去,在路边的饭店吃午饭。

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我和媳妇去蟠龙山森林公园。公园也就是黒峪林场,位于山东商职学院南、狼猫山水库西。有两个入口:北门(正门)在济南职业学院西,从旅游路向南;西门在港沟街道蟠龙村附近。西门有淌豆寺、龙洞。

公园从今年国庆节免费对外开放。车进公园要收10元的停车费。我们把车停在北门外停车场,免费。公园里有导游图,不准确,景点和地图对不上号。进门沿大路一直向前走,然后走台阶登山,到定海神针(擎天柱),一块高耸的巨石。近观即可,没必要绕一圈。

到背斜景区,没看出什么特点。到山脊,右侧是龙洞景区,我们走了一段,游人说关门了,便退回来。左侧是上山的路。蟠龙山又叫黒峪山,主峰400多米,有一个信号塔。我们在主峰沿山脊线向另一个方向走。这是条错误的路线!

我们沿错线向南走,又向东走山背面,一条小道,旁边是悬崖。走到最后看到了台阶路,在一个平台遇到了一个人。向他问路,知道来到了蟠龙山南侧,下去是宅科村。东北方向的济莱高速和狼猫山水库清晰可见。媳妇要按原路返回,我建议由此下山。那个人支持我的意见。

此山叫荣茂顶。平台上面的台阶很陡,叫天梯,上面是泰山奶奶庙,也叫碧霞元君祠。我们当时没心情上去,回来查资料,是一个很小的庙。从这里下车的路非常好走,台阶路,接着是可行车的马路。马路坡度大,骑友们叫“杀人坡”。到宅科有一段距离,我俩商量方案,依次是坐公交、打出租和叫熟人来接。

宅科村有两路公交,都是定点发车,时间不合适。没看到出租车,只有拦汽车。我们拦的第一辆是个三轮汽车,司机是一个挺和气的六十岁左右的男人。从这里到蟠龙山北门要价20元。我通过导航查过了,打车18元。这是个实在价。在路上闲聊,他平时在这一带开车送孩子,闲时接活送客。他对我们来说是及时雨,要不我们不知怎么回去。

蟠龙山公园挺差劲,啥特点景观也没有。这里基本没有红叶,我们失望了。经过了狼猫山水库,水挺多。上次来空空如也。

                               2018617日、1028

(西月《高山西月网》20181028日)

 

彩虹湖、狼猫山水库和蟠龙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