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方之朔
东方之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24,237
  • 关注人气:5,4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在元旦前后还会见1950之下吗?

(2012-12-11 13:09:45)
标签:

a股走势

目标分析

股票

过去1周多来,大盘强劲反弹,“大底论”、“牛市论”又开始在市场喧嚣。不过客观地说,本次反弹的持续性、幅度及量能的确显示多头主力机构的愿望与意图,从股指期货看,前期的主力空头也在大幅减仓。

当下已接近2090~2130的前期成交密集区,据相关数据显示此区域前期被套筹码较大,成交量超过万亿,兵临城下,多方会一举攻关成功,令C5-B反弹行情=年底吃饭行情提前发动成功吗?

东方认为,基本面、技术面的共振分析结论,这种可能性偏小,因为还不具备强大的共振力量继续推动行情的发展。

 

基本面因素隐忧犹存

 

从国内市场看,尽管某些经济数据“企稳”,但年底前场内资金大量回流银行(包括各种类型贷款、融资、理财产品),创业板等大量解禁股解禁,等等,在资金层面并不支撑大盘的继续强势。

特别是国际市场,美国明年的通过【增税+减支】来解决16万亿财政赤字问题是必须的,不管财政悬崖问题的谈判结果如何,至少总量明年减3000亿、4000亿,都必须减(奥巴马的观点未来10年必须减赤至少4万亿)。如果谈判不成功,就直接减6070亿美元。

国际市场本C3-c波段时间坐标18~21周=1月中下旬,美元的空间坐标是84~88之间。美国、欧洲的相关问题会推动这种趋势目标的实现,也就是说全球市场、包括美股在元旦前后出现大幅度下跌的概率极大,这是打压A股反弹信心,或推动A股再次恐慌性回落的重要驱动力。

 

技术图表解读

 

我们对市场走势当下有两种选择:

一、首先假设原来的波动结构推演之时空架构模型保持不变。

但此前C5-A-c波段的下跌,小4浪与1浪重叠。这说明此波段失败形态已经确认,这样我们必须尊重市场进行必要的调整,它未来的推进就有可能不见1949的新低。

这种结构已经显示,即使继续看跌,但在走5个3结构。其实其结构细节已经告诉我们这种结构的必然性(在此不进行更专业的波浪结构分析)。

这种结构注定不是推动浪,所以波段目标的伸缩空间较大(届时看多空的偶然性因素怎样出现)。

这种假设,空间目标有3种可能(下方圆圈的尺度空间):

一是彻底失败,不见新低。走出复杂【头肩底】的形态,用时间换空间。

二是第一条支持线,时空交合在1920附近,这也是周线2450双头斜颈线的时间延长线的目标位。这种概率相当大,特别是国际市场系统真的出现预期下跌的状况下。

这种走势也构成开放性三角形的波段底部。

三是第三条支持线。目标在1850 ,这是原来就预测的最大目标坐标。其与小平台测量目标共振。此种情况是国际市场出现恐慌性下跌,并且下跌幅度超过国内市场预期。

附图:

 A股在元旦前后还会见1950之下吗?

二、市场已经进入C5-B级别的反弹。

主力机构继续推高,日布林通道中轨以下价位在明年完成C5-B反弹前看不见。

这种可能性相当小。因为上面最终的反弹空间就在2250~2350之间,这需要用5个月时间完成,会是怎样的纠结?!

东方认为其中一个重要理由就是,如果从2138至1949就完成C5-A-c的波段,尽管结构也可以划分为小“5个3”结构,但无论时间与空间,都显得【不成比例】!所以,展开是正常的。

因此,综合分析,即使这次直接见2150以上,也不能维持长久,继续回落做右肩,或开放性的第三底,是必须的。

现在唯一对多头有利的就是量能开始增加,当然,这只能说明反弹的确在酝酿,头肩底头部相对左肩放量是底部构造过程及技术研判的必要条件之一

而9月7日以来的量能对比关系,也说明此处是头肩底的“头”,或开放性三角形之底的“第二底”。

总之,按宽幅震荡来对待整个C5-B的波段反弹应是首选策略。

因此,从1960开始左侧交易,未来回调进入右侧交易,是操作层面必须的选择。目前多数超跌低价股持仓尽管不能排除回杀的风险,但已经没有波段反弹最后被套的风险了。

不过这种行情不仅考验持仓的心理,也考验实战操作技术与技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