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方之朔
东方之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24,237
  • 关注人气:5,4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未来几个月会复制去年同期的走势吗?

(2012-11-16 10:56:41)
标签:

a股行情

挖坑之旅

股票

A股年底前的继续震荡下跌之旅,实际上已基本确定无疑。

历史会重演吗?尽管它不会简单重演,但它的确会重演,特别是在限制性条件非常相似的时候,特别是它们具有了几乎同样的充分必要条件的时候。

如去年底一样,A股年底前会再见新低至1900~1850左右,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再“挖一个大坑,之后在元旦后开始“吃饭行情”+人代会行情,从而完成其C5-b级别的反弹(如图所示),这是东方几个月来不断推演预判的路径。

A股未来几个月会复制去年同期的走势吗?
许多投资者,包括名家对大会维稳行情“很不满意”,甚至骂娘,但是市场为何如此之弱呢?

其一就是今年以来2200以上被套筹码太重,大家都对维稳抱有希望,但是市场走势是真金白银较量出来的,据相关资料显示,半年来股市资金余额平均每个月减少269亿元,所以,尽管央行逆回购资金量很多,但对于股市来说,是载船之水越来越低!

大量解套筹码令机构几次上冲都无功而返,所以希望之后的失望是必然的。

二是实体经济数据暂时企稳,其预期一直被提前消化,比如2季度见底、3季度见底之类,机构与媒体总是在炒…它现在实际上已经“兑现”了。

同时,实体经济、特别是房地产市场的回光返照,吸纳了大量资金,这也是股市资金短缺的原因之一。

三是国际市场的C3-c下跌趋势非常清晰,其打压、驱动,并且在至明年1月前后的趋势波段过程中,继续强化打压驱动是必然的。美国财政悬崖也好、欧债危机也好,根本不会找到真正的解决途径(相关分析见东方其他博文),明年第一季度或有部分“维稳方案”促成全球市场的C4反弹。这是A股的C5-b反弹的外部条件。

明年二季度后,A股的C5-c的5浪推进,会与全球市场的C5浪合拍!

所以,年底前机构忍痛继续挖坑或是不得不为之的动作,降低成本,博取价差,是机构熊市中必须采取的策略,同时只有杀低,挤出一定量的不稳定筹码,才能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

凭良好想象等待救世主,那就只能长期的“价值投资”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