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94,721
  • 关注人气:3,9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笑话

(2020-07-13 06:36:52)
标签:

文化

杂谈

分类: 他山之石

阅读分享第57

笑话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先说坏消息吧,那就是:听笑话有风险。

听笑话能有啥风险呢?哎,你别不服。这个风险还真不小。有这么一个故事:上个世纪40年代,一位名叫欧内斯特史奎伯勒的男子,想到了一个笑话,他边写边笑,写完之后,自己就笑死了。这个笑话太厉害,谁看了谁就会笑死。英国军方意识到这个可以作为致命武器,便翻译成德语。为了避免翻译笑死,只让每个人翻译一个单词。后来,他们向德军传播这个笑话,德军从此失去战斗力。于是就有了《日内瓦公约》的签署。

你看,听笑话的风险是不是很大?当然,这是上世纪70年代的一个笑话短剧。现在说一个真实的故事。德国布莱梅国际大学做了这样一个实验,他们找了80位女性,让半数女性看了嘲讽金发女郎弱智的笑话,然后对所有人进行智力测验。结果是,那些刚听到嘲讽金发女郎笑话的金发女郎在得分上明显低于没听笑话的金发女郎。他们得出的结论是:笑话会对人们的自我感知产生戏剧性影响,从而导致笑话成真。

这自然是个坏消息。那么好消息是什么呢?当然是听笑话让人开心,可以带来生命的延长。坏消息与好消息是联系在一起的,越愚蠢,越容易开心,越开心,就越健康。能够通过笑话舒缓压力的人,脑中风和患心脏病的概率会降低40%。听笑话、看喜剧,可以增加唾液中免疫球蛋白A的分泌量,能够大大提高对呼吸道感染的防疫能力;可以让血液循环的速度上升20%,降低血管疾病的概率;而且如果你那儿疼的需要吃止痛药的时候,还可以少服60%而不影响效果。

喜剧演员大多长像有些令人惊奇,帅哥美女极少。那极少的存在,也只是为了衬托得那些“拍案惊奇”不用“拍案”便很“惊奇”。

这是为啥?

到底是什么最让人感到好笑?怀斯曼教授的团队做了长达一年的研究,结果发现,名列前茅的笑话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能够让读者、听众、观众至少产生一种优越感。

你比别人丑,你就让别人产生了优越感。这就是喜剧演员大多长得奇特的原因。(写于2020422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撩妹
后一篇:蝉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