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94,721
  • 关注人气:3,9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撩妹

(2020-07-10 07:00:01)
标签:

文化

杂谈

分类: 他山之石

阅读分享第56

撩妹

前一篇文章说到心不老很重要,这一篇就谈谈“撩妹”。

在“撩妹”这个领域,撩得最美仑美奂的是蝴蝶,它们不仅成双成对地撩,有时还成群结队地撩;跟蝴蝶学得最好的,是著名的梁山伯与祝英台;撩得最热闹的是家雀,边跳街舞,边耍贫嘴;撩得最直接的是狗狗,基本上是一见面就是鼻子、嘴巴一齐上。“撩妹”这个词不够文艺。因为单撩很无聊,有趣得互撩。互撩也叫调情。

据说,法国人调情很浪漫,有美酒、玫瑰相伴;在电视剧里,看意大利人调情,也很“威尼斯”;美国人调情,幽默,主题也较鲜明。中国汉人,大多觉得调情就是耍流氓,为了避免落下个流氓称号,个个都表现得跟未出家的和尚、尼姑似的,搞得男女关系好像只剩下两种:一种是没有关系,一种是床上关系。相应的,男人也就只有两种:一种是“模男”,一种是“渣男”。心理学家研究发现:女性有闺蜜,男性有哥们;男女之间有知己,也有“柏拉图式精神伴侣”。

还是回到正题,说说如何“撩妹”吧。

电视剧里,“撩妹”的起始情景,大多是英雄救美。虽然老套,却是有道理的。合适的地点,真的可以提高“撩妹”的成功率。心理学教授杜顿和阿隆做过这么一项研究:他们选择了一座60多米高的吊桥和一座低矮坚固的石桥,让女销售员分别在两座桥上向男士发电话号码。正如事前预料的一样,在吊桥上接受电话号码的,事后向女销售员打电话的人数相对较高。这是因为吸引力和心率正相关。人在高高的吊桥上,心率会提高,这会让人误以为是心动。这就是说,在能够让人心率上升的场景里“撩妹”,成功率就会提高。

场景有了,接下来,就得开聊了。你觉得初次见面聊什么话题好呢?怀斯曼教授的调研数据是:初次见面聊电影的,还有下次见面的比例不足9%,而聊出行旅游的,下次见面的比例则达到了18%。因为男生偏爱打斗刺激的电影,女生喜欢温馨浪漫的影片,初次见面看电影或聊影片,说不到一块是大概率事件。而聊出行旅游,能够找到共同点的概率会相对高一些。

总而言之,“撩妹”的核心是心动。如果你的外貌气质不足以让对方心动,那就需要开动脑筋,寻找能刺激心率上升的环境、语言与活动。心率的上升,会让大脑误以为自己动心了。(写于2020421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
后一篇:笑话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