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94,721
  • 关注人气:3,9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颜值

(2020-07-02 06:55:12)
标签:

文化

杂谈

分类: 他山之石

阅读分享第54篇

颜值

聊点美的事,开森开森。

蒋勋先生说,美是看不见的竞争力。美的竞争力都看不见,真不知这是什么境界。美简直就是灭绝式竞争力。且不说内在美,单聊聊颜值。就从特朗普说起吧。特朗普能够在大选中战胜希拉里,“美”是第一功臣。可以说是美、美、美的胜利。

首先,特朗普是个美男子。其次,他的媳妇是个大美女。然后,他的女儿伊万卡是更鲜嫩的大美女。特朗普的竞选活动,经常是“三美”同出。这个性别不同、年龄有异的“美团”,所到之处,醉倒无数。尤其是青春美女伊万卡,关键地区的演讲都是亲自出马,对争取摇摆型的选民起了决定性作用。一个是希拉里,一个是伊万卡,胜负不言而喻。

据统计,自1920年以来,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胜出的候选人,没有一位是留胡子的。因为人们普遍认为,不留胡子的人更诚实。

有一句话叫“相由心生”,还有一个事实是“心因相变”。就是说,容貌还有改造人的功能。美女只要愿意,便可以改造一个男人的心灵。这个并不新鲜。更为新奇的是,心理学家罗伯特西奥迪尼做过一项研究,那些经过整容的犯人与没有整容的犯人相比,再次犯罪的比例大大降低。这就是说,容貌美更可能心灵美。

《伪装者》的成功,三大帅哥靳东、胡歌、王凯起了决定性作用。尤其是三个人的各种风衣秀,几乎拿下了所有年龄段的女性。风衣秀,没有身高不能够!女明星们宁愿冒着摔倒的风险,也一定要在公众场合登上“恨天高”;男明星们越来越热爱增高鞋。这是因为,在颜值的诸多要素中,身高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而用鞋子来改变身高又是成本最低的一种方式了。佛罗里达大学的管理学教授莫西贾奇长期研究身高与收入的关系,结果发现身高比平均水平每多出一英寸,年收入会多出789美元。美国的43位总统中,身高低于平均水平的只有5位。在进入电视时代之后,就再也没有产生过身高低于平均水平的总统。在娱乐圈,身材矮小的明星大多扮演着搞笑的角色。研究发现,无论是在职场还是在情场,每一寸身高都至关重要。

美让人起性生情,无人能抗拒。因为这是基因的爱好。基因怎么如此爱美好色?因为美的,最可能是合理的或科学的,也就是最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如果你不信,你可以好好研究一下自然界。

基因决定了颜值,颜值又可以改造基因。(写于2020420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
后一篇:欲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