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703,422
  • 关注人气:3,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DNA

(2019-07-20 05:43:46)
标签:

杂谈

文化

分类: 他山之石

阅读分享第2

DNA

DNA

    上学的孩子们有福了。当爹地或妈咪再数落你学习不好,或者嫌弃你不如隔壁老王家的孩子爱学习的时候,你可以无奈地摊开双手,说道:“是你俩的DNA不如隔壁老王两口子,才造成了学习成绩不咋滴的我。我很遗撼,可我也没有办法。但我可以告诉你俩一个好消息:我不会追究你们的责任了!”

    2019525日,《新科学家》杂志介绍,伦敦国王学院的遗传学家罗伯特·普罗明先生研究发现,DNA的强大力量超乎人们的想象,除了对容貌、身材、体重等方面的影响外,对儿童认知能力、学习能力的影响也超过了家长和学校的后天培养。

    还有更好的消息。有报道称,通过人与AI的通力合作,对DNA的破解已经有了新突破,已经可以解析蛋白质的折叠结构,而且因AI能力飞速提升的助力,这种突破还在持续突破中。这种突破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有望破解DNA的全部奥秘,另一个是破解每个人DNA的成本在飞速降低。AI不只是“神算子”还是科学家,人类的福音真的要来啦!

    这个到底能够给人类带来什么实惠呢?实惠大大嘀!生命都是由蛋白质构成的。蛋白质的结构带来了生命的差异。当人类懂得了其结构与原理之后,就可以“智造”生命。那时候,你的能力如何,就主要看你自己后天的努力了。爹地与妈咪就不再是你学习不好的责任“停车场”了。再就是我们再也不用为生病与看病发愁了。通过维护、修复与改造DNA,就可以控制疾病的生成与发展。那时候的医生都是治“未病”的,而且是可以控制衰老的。我们或许再也不用感叹韶华易逝、青春不再了。即使不再天天捣饬自己的脸蛋,不再让自己的金钱被为玻尿酸与肉毒菌服务,也无须文艺范地“致青春”了。

    现在,“没有什么不可能”还是一种勇气与创造精神,很快它就成为一种日常呈现了。我们需要与“不可能”这种思维以及这个词说声“拜拜”,才能够更好地拥抱这个日新月异的新奇世界。(写于2019620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