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98,203
  • 关注人气:3,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i此消彼长

(2019-06-02 08:57:51)
标签:

体育

杂谈

分类: 乱弹球事

ai 此消彼长

(2019中超故事之二十五)

ai此消彼长

     61日,儿童节。郝伟转发了一张宣传图片,上面写着:世界是个球,踢球的孩子都快乐。大家都想快乐,但快乐与不快乐的总量是平衡的。没有不快乐,就没有快乐。

    这天晚上,鲁能在主场迎战苏宁。李霄鹏在场边踱步,是悠闲的步幅,不过转身时略微有些急。奥拉罗尤则一会紧三步向前,一会转身走向替补席,两只胳膊随时发表着各种“语言”。看的出,两位教头对场上的局面都不太满意。

    此前,鲁能刚刚在客场进行了一场足协杯的赛事。在那场比赛中,鲁能的防线多次被击穿,苏宁至少获得了三次绝佳的得分机会,可惜都让门将王大雷给灭了。再度较量,双方都做足了功课。奥拉派出了三中卫,加强“防空”力量。霄鹏也预料到了他这一手,让成源首发,作为佩莱的“僚机”,以增强“空袭”的火力与机动性。并在两个边路派上了攻防较为平衡的球员,压制对方的进攻。双方针对性的部署都非常有效。鲁能的空中火力找不到炸点,苏宁也无法有效利用场地的宽度,完成渗透。双方都没能获得上佳的射门机会,半场结束,记分牌依旧瞪着一双眼睛。

    下半场,鲁能拿出了不甘心平局的行动。周海滨换下了成源,刘军帅换下了齐天羽,蒿队由狙击队员转入进攻队伍。在比赛进行到60多分钟后,鲁能把对手压制在了禁区,频繁在两个边路起球,对方卫兵情急之下迫不得已,用胳膊勾住佩莱了脖子,将其放倒在地,点球。佩莱操刀命中。10。进球后的鲁能退守后场,苏宁开始了进攻演练。双方兵力密集中路,形成肉搏战。80分钟后,苏宁获得禁区前沿定位球机会,埃德尔一记低射,皮球从人缝中窜出,直奔网窝。11。鲁能再次组织进攻,但没能改写比分。

    一场平局,鲁能稍有不快,苏宁略有快乐。其实,鲁能些役比上一战打得要好。好在基本抑制住了对手的渗透,没有给对方禁区内射门的机会。苏宁的防守并没有比上一场好多少,佩莱获得了与上一场几乎完全相同的射门机会,只是这一次打高了。奥拉赛后也感叹:鲁能这样的打法,我们不好对付。从谋略上来说,双方战成了平手。

    两场比赛也说明了,运气可能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

    鲁能也有教训可以总结,对付苏宁这类渗透能力强,防守相对弱的球队,退守太深,或者反击不够犀利,节奏没有变化,丢球就是大概率事件。你不能让他防守吃力,你自己的防守就难给力。这就是此消延彼长的道理。

    势均力敌的比赛,要赢球,一靠谋略,二靠细节。鲁能球员出球的时机经常拿捏不当,该传的没传,不该传的时候传了,要么被抢断,要么丧失了反击机会。传跑之间,存在许多的不合理、不默契。检视问题,正视问题,不找客观理由,想办法解决问题,就是进步。一场比赛,由无数个细节构成,每一个细节,都需要持续精益,都没有最好还有更好。只有如此,才有更好的未来。只要如此,必有更好的未来。大家都如此,更好的未来就一定能更快地到来。

    质变都是一点一滴积累下来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