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703,422
  • 关注人气:3,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秘密行动

(2019-03-29 06:52:39)
标签:

体育

杂谈

分类: 乱弹球事

秘密行动

2019中超故事之十)

秘密行动

     2019中超只进行了两轮,就发生了不少事。

     在苏宁与天海的比赛中,裁判对一次假摔给予了点球奖励,而对一次禁区内的手球认定为无意。这两次判罚,苏宁都是疑似受益的一方。在鲁能对建业的比赛中,裁判对一次禁区内手球给了鲁能点球处罚。而这次手球比苏宁的无意看上去更加无意。接下来,佩莱在禁区内被对手抱摔,裁判在观看视频后,认定不构成犯规。在比赛最后时刻,鲁能开出角球,裁判鸣哨,皮球入网。裁判示意鲁能犯规在先,进球无效。从事后的视频画面看,怎么也没有发现比抱摔佩莱更严重的攻防动作。

       媒体与球迷认为裁判执法使用了双重标准,他们不干了,有声讨的,有说理的,有推测的,热闹了好一阵子,然后,一切又重回平静,时间前进成什么也没发生过的“从前”。网上有消息说,足协已经对两场比赛的执法裁判进行了内部处理。至于是怎么处理的,自然只有内部人知道。于是,球迷们便各自以自己的理解与想象阐释着“保密”背后的秘密,“烹制”成比足球比赛本身更有味道的各种“美食”,有“推理串串香”,有“联想牛肉面”,有“新编麻辣烫”,人们品评得津津有味。

       中超运转了两轮,便停下来,为“中国杯”让路。国家集训队“中国杯”首战,便以01负于泰国,次战再以01负于乌兹别克,自然又成了舆论热点。这又给国家队的组建平添了几多烦恼。

       里皮卸任之后,江湖上就有了许多关于国家队组建与主教练人选的传说。国家集训队亮相,卡纳瓦罗走上前台,传说似乎就要成为现实,但是,“中国杯”的故事,却打乱了既定的程序,原本是“犹抱琵琶”,如今却又退到了“闺房”,谁也不知道是否会换“媳妇”以及何时来见“公婆”。

      怎样建队以及选谁带队,内部一直就有各种意见,对于俱乐部队兼国家集训队、俱乐部主教练兼国家集训队主教练的做法,会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也有着不同的认识。如此以来,恒大、天海恐怕只能继续开展“秘密工作”了,卡帅兼职的事肯定也会由大概率事件变成了小概率事件。

       这期间,国奥参加奥运会预选赛,首战50大胜老挝,再战80狂屠菲律宾,让管理层心下暗喜,更有媒体神经兮兮地说希丁克让国奥脱变,还有媒体人在挖掘希丁克神奇的秘密。国奥最后一战,国奥两度落后,两次扳平。最终以净胜球优势拿下小组头名。之前的喜悦,也就随风消散。

       还有比“中国杯”与国奥预选赛更让人闹心的,U19国足参加的由越南举办的U19青年足球邀请赛,国足小青年们12不敌泰国、01负于越南、20拿下缅甸,范志毅不久前的戏言竟如此快地变成了现实。这一系列的事件让中国足球进入又一次进入“橙色预警”。

       刺耳的警报再次拉响。相关部门的灯光几乎夜夜亮到深夜,相关人员几乎天天都在加班加点,只是鲜有人知道他们在忙什么,也没有几个人能够理解他们不易与辛劳。他们似乎成了“秘密工作者”。

     “雾霾”天里,中超的故事又要继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