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703,422
  • 关注人气:3,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子、牌子与脑子

(2019-02-27 07:00:30)
标签:

体育

杂谈

分类: 乱弹球事

金子、牌子与脑子

2019中超故事之五)

金子、牌子与脑子

    史常君以茶兴助谈兴,打开了话匣子。

    “说恒大,就不能不说房地产。曾经的房地产,有投资,也有“投鸡”。投资是为“投鸡”服务的。建房与买房,主要不是用来住的。只有抓住了“投鸡”这条线,才能理清恒大足球的脉络。理清了恒大足球,也就透析了中国足球。”

     “我对恒大足球称霸很好奇。”足球听得有些着急。

     “恒大不只是多加油,它还多买‘发动机”。到国外买,在国内买,只要是看上的,就不计成本。此长彼消,称霸亚洲就不足为奇了。”

     “可它为啥如今又要搞全华班呢?”

     “所以呀,还是得抓住“投鸡”这条主线。恒大的脑子足够聪明,它看到了最现实的问题是上上下下‘面子’供给严重不足,于是挥金撒银买来最好的武器装备,横扫中超拿到亚冠资格,又在亚冠赛场捧杯而回,瞬间收获了无数点赞与崇拜的小眼神,给球迷挣回面子,给企业创了牌子,可谓名利双收。当时,许多人都坚信恒大找到了中国足球发展的正确道路,恒大也以为自己闯出了一条新路。于是,恒大开始介入国足,送里皮登上国家队帅位,从此,人们的期待就攀上了高海拔地带,恒大的悲剧也就拉开了序幕。”

    史常君再次轻轻捋了捋头发,继续说道:“恒大举‘全华班’之旗,以及今年的操作,主要原因有二:其一,国家队尤其是里皮的国家队表现不佳,带来群体反思,金元足球遭到诟病,恒大由引领者变成了搅局者。恒大也认识到,靠砸钱,靠外援,即使弄个世俱杯冠军回来,只要国家队没长进,都是白费,花钱招是非,出力不讨好。其二,下一届世界杯,必定是举全力保出线,再加上扩军因素,成功的概率大增。一旦出线成真,如果主力多数是恒大球员,这面子、牌子就都有了。恒大引援,都是冲着下一届国家队来操作的。恒大念的是政治商业学、投资心理学。在‘客户’意识上,恒大有许多独到之处。过去的重金引援与现在的‘全华班’,都是围绕着‘客户’要面子的需求进行的。”

    足球听了,若有所思,又问道:“其它俱乐部为啥不搞‘全华班’?”

    “当初,炒股赚大钱,可有人不认,有人不信,有人没钱,有人不敢,这里有脑子、金子、胆子与路子的问题。”

    足球还是似懂非懂,又不便再问,便说道:“还是请两位继续解梦吧!”

     史常君道:“妹纸,该你了。”

     季华妹抿了一口水,问道:“近日网上有一个关于俱乐部分工的帖子,不知两位有没有看到?”

     足球点了点头。

     季华妹说:“这就是了。这个帖子就是你梦境的来源。”

     足球听了一头雾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