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94,721
  • 关注人气:3,9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到底蘸不蘸乡愁?

(2018-11-14 19:39:47)
标签:

体育

杂谈

分类: 乱弹球事

到底蘸不蘸乡愁?

2018中超寻味之三十八)

到底蘸不蘸乡愁?

     2018中超宴会,统共搞了30场,以上港夺冠而收场。上港夺冠后,就有沪媒说,上港夺冠与恒大捧杯的味道可大不一样,恒大用的都是外地食材,上港用的可是地道的本地特产,并进一步上升为“本土足球”对“金元足球”的胜利。

    沪媒聪明着哩!

    食物一旦蘸上乡愁,就具有了不可描述的味道,就具备了持久的力量。沪媒在为上海上港的庆功宴精心准备了一瓶乡愁。

    我们常说,万物存在矛盾。其实是人自己矛盾,就把矛盾转移到万物身上。人对万物的解释,并不是万物本身。万物很冤,但它们不解释。不解释是最有力的解释。

    天天在家里吃着打小就吃的东西,既不能吃出香味,也闻不出什么乡愁。这时候,如果有异乡异客带来异味,倒是吃起来心里更美。倒不一定是好吃,或者更有营养,重点是吃到了许多人没吃过的东西。

   乡愁是身在异乡才能腌制出来的调味品。没有远离过家乡,永远也品尝不到地地道道的乡愁。流经的异域越多,体验到的异味越丰富,乡愁也就越浓郁越纯正。

   但是,异域的食物,无论曾经怎样地愉悦过胃,以及曾经如何陶醉过味蕾,终归还是无法与蘸着乡愁的食物相提并论。

    在足球游戏中,不引援,酿造不出乡愁;靠引援过生活,迟早会让你觉得这不是自己的生活。

    到底蘸不蘸乡愁?什么时候蘸乡愁与蘸多少乡愁?里面富含生命的学问,更蕴含着关于生活的学问。足球游戏,是关于生命的游戏,也是关于生活的游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烧素串
后一篇:聚集“东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