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94,721
  • 关注人气:3,9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伊朗输得冤葡萄牙赢得悬

(2018-06-21 07:27:20)
标签:

体育

杂谈

分类: 心跳世界杯

伊朗输得冤 葡萄牙赢得悬

伊朗输得冤葡萄牙赢得悬

    西风落叶,残阳如血。

    伊朗球员躺倒在草地上,双手捂脸,泪水携着汗水,像没拧紧的自来水,滚落在草叶上。

    汗水浸泡着鲜红的战衣,像燃烧的火,如滴血的心。

    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伊朗对阵西班牙。世界人民都知道,伊朗这场球不好踢,命运或许在抽签时就决定了。但伊朗队不甘心向命运屈服,他们做了最充分的准备,他们付出了200%的努力,他们几乎就要改变命运的安排,可是,他们却因为那么一个进球,丢掉了3分。

    上半场,伊朗队用“640”阵形构筑了钢铁长城,硌得西班牙直呼牙疼。下半场,觉得有机会的伊朗打起了“拔牙”的主意,分出小股人马袭击西班牙的球门。于是,伊朗创造了“拔牙”的机会,也给了西班牙“下牙”的机会,可惜双方都没有抓住机会。意外的是,伊朗人自己帮助西班牙把一次机会变成了进球。第54分钟,伊涅斯塔长传禁区,科斯塔停球后试图拉球转身,里萨扬解围,皮球撞到科斯塔小腿上弹入球门。

    伊朗也有一次头球破门,被视频裁判裁定为越位。赛后,伊朗主帅说,这场比赛我们做得很好,平局更合理。裁判没有站在我们这一边。这就是足球。我们只少1分,比赛还没有结束。

    没错。伊朗的下一个对手是葡萄牙。葡萄牙今天的表现真不如伊朗。

    酱油不是油,啤酒不是酒。葡萄牙是葡萄还是牙?晃晃是葡萄,晃晃是牙。磕西班牙的葡萄牙是牙,喂摩洛哥的葡萄牙是葡萄。

    葡萄牙对阵摩洛哥,结果不出所料,过程出人意料。葡萄牙被摩洛哥骑在身上,捆住了手脚。然后,摩洛哥人拿着葡萄,一边硬往葡萄牙人嘴里塞,一边说着“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吃葡萄要吐葡萄皮”。葡萄牙人咬紧牙关,左右摇头,拼命挣扎,总算没让摩洛哥人撬开嘴巴。

    技术流的葡萄牙队在摩洛哥人的抢逼围下,全线退缩,只好被动防守,除了解围,几乎没有拿球的机会。好在,他们有C罗。一次前场定位球,C罗一个鱼跃冲顶,球进了,葡萄牙赢了。

    注意,又是定位定了生死。西班牙与伊朗的比赛中,也打出了精心设计、极具创意的角球战术,皮球在球门线上被伊朗球员挡出。定位球的精准精益与创新或许会从此成为新潮流。

    伊朗输给了西班牙,输得悲壮,令人叹息。葡萄牙赢了摩洛哥,赢得侥幸,让感叹:有个C罗真好!下一轮,葡萄牙与伊朗交手,鹿死谁手,真不好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