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98,203
  • 关注人气:3,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武磊主理经典“佛跳墙”

(2018-03-18 18:48:11)
标签:

体育

杂谈

分类: 乱弹球事

武磊主理经典“佛跳墙”

(鼻腔里的中超2018之二)

武磊主理经典“佛跳墙”

    武磊逆天了!也给了中国本土球员逆天的希望。

    318日,注定是武磊终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他和他的小伙伴们在中超“味道”大赛中,创造了足球式经典“佛跳墙”,让球迷们美美地吃了一顿中式大餐,也让拿着天价工资的外援们暗然失色。

     富力与上港“大厨”云集,扎哈维、奥斯卡、胡尔克等更是声名远播。众多球迷期待着分享他们创造的绿荫美味。坐阵主场的富力提出与上港PK广东名菜花式“佛跳墙”。上港也不答话,点头同意,埋头备料。开火仅仅4分钟,富力一个后场长传,扎哈维一个扫射,一条大“海参”划出一条优美曲线准确地落入盅内。5分钟后,唐淼精准传中,肖志金头一点,一个大“鹌鹑蛋”掉进盅中。富力两球领先,心中得意,不免走神。武磊抓住机会偷走了主厨的“令牌”。第17分钟,胡尔克传中,奥斯卡头球回做,武磊跟上一脚将一只“六头鲍鱼”插进盅中。主材一进,香飘四溢。武磊深吸一口气,神清气爽,活力大增。第27分钟,武磊又加入一粒“香鲍菇”。第29分钟,武磊再添上一块“牦牛皮胶”。武磊12分钟内完成“帽子戏法”,帮助上港反超对手,完全掌握了后厨的主导权。

    但是,武磊的创意远未结束。下半场,不小心丢了主厨“令牌”的富力心下焦躁,急着来秀自己的独门厨艺,反倒给了上港自由发挥的无限空间。第53分钟,胡尔克贡献了一粒“鹌鹑蛋”。第73分钟,武磊再送入“鹌鹑蛋”一粒,创造了“大四喜”。最终,双方战成了257个进球,中方球员贡献了5 个。可以说是一道地道的中式大餐。

    武磊主厨的这例足坛花式“佛跳墙”,用料足,食材精,厨艺精湛,香气勾魂。球迷们更是大块朵颐,心醉神迷。有诗为证:“坛起荤香飘四邻,佛闻弃禅跳墙来。”

    富力本以为做本帮菜,又是在自家后厨,天时地利,得心应手,反而准备不足。出手又顺利得出乎意料,竟一时心猿意马,结果是猿落山涧、马失前蹄,让上港出尽风头。

    武磊用行动证明,中方球员也可以做主厨,也可以烹制出上乘的大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中西大厨倘若珠联璧合,球迷们的美好生活就开启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