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703,422
  • 关注人气:3,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田忌赛球

(2018-01-03 07:20:44)
标签:

体育

文化

分类: 戏说球事

田忌赛球

                           田忌赛球

“果足”屡战屡败,大江南北都着急,长城内外皆闹心。古籍研究院的辛窟院长向“足屑”提了个建议:请田忌先生做“足屑”的战略顾问。

足屑会采纳了这个建议,通过宇宙互联网联系上了田忌先生,详述了“果足”的现况、想法与要求。田忌先生说:“现在,整个宇宙遍布极端‘朝代主义’、‘民族主义’情绪。‘朝代保护主义’、‘极端民族主义’统治了政治、经济、社会与文化领域,致使‘朝代壁垒’增加,‘穿越’的手续很难办下来,去不了21世纪,现场指导是办不到了,但可以用互联网做远程指导。”并且表明,虽然他的心已经是宇宙心,但帮助“裹足”也就是帮助“宇足”。足屑说:“也好。您就不妨先给出个主意,以解燃眉之急。”田忌说:“这个简单!你们不是熟悉‘田忌赛马’的典故吗?活学活用到足球领域,不就是以大打小吗!”

一句话点醒了梦中人。足屑如获至宝。从此,“果足”少年队、青年队就经常驰骋国际赛场,频频传捷报焉。

少年“果足”在国际赛场上的成绩不错,但越往成年里走成绩越差,这个反差让球迷越来越着急、世界同行越来越质疑。

眼看着纸里包不住火,“足屑”急忙再次向田忌先生求救。

田忌给“足屑”出了三条计策:

上策:改革游戏规则,每队11人,一对一较量,最后进球总数多者胜出。只要是一对一,就一定能由虫变龙。

中策,大力推动发展五人制,人数少一点,“果足”的胜率就会多一点。

下策,“归化”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反正咱们不差钱。

田忌还专门对“一”做注释,强调中国对“一”的理解与宇宙其它地方的不同,特别提醒“果足”的发展要解决好“一”的形而上问题,全面地理解作为“一二三”的“一”与作为整体的“一”的关系。一再强调这个问题解决不好,“果足”永无出头之日。

“足屑”采用了第一条计策。经过各界群众的一致共同齐心认真不懈努力,终于获得了“特世界杯”举办权,鸟儿唱起了歌,马儿跳起了舞,山山水水都欢了。国际足连还采纳了“足屑”的建议,实行全新的比赛规则,每队出11人,实行一对一较量,先胜六局者胜出。这更让广大球迷信心满满。

有媒体说,“足屑”的这个建议,说是创新,其实是古典与时尚的结合,是古代战法与现代足球的完美合作。复古是今日之潮流,明日之时尚。

“特足球世界杯”如期举行,果然大获成功。“果足”队在小组赛中先后战胜英国队、日本队、美国队和尼日利亚队,以小组第一出线。八分之一决赛,战胜了意大利队;四分之一决赛,战胜了西班牙队;半决赛,战胜了巴西队;在冠亚军决战中以65战胜了德国队,一举夺得世界冠军。“阳光灿烂社”发表了社论,题目是“‘果足’从此牛逼起来了”。

在举国上下一片欢腾的时刻,田忌先生又给“足屑”发了一个邮件,主要的意思是:“特世界杯”不可能长期办下去,下一步,你们有两个选择,一个是见好就收,抓紧转行;另一个选择是甘为人梯,做‘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事。

不久,“足屑”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一是有些人转行了,玩儿别的去了;二是有些人留了下来,打出了“打基础、利长远”的口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九方皋荐球员
后一篇:心不在球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