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98,203
  • 关注人气:3,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可曾对足球痴痴恋恋?

(2017-09-22 06:27:49)
标签:

体育

杂谈

分类: 文化足球

你可曾对足球痴痴恋恋?

你可曾对足球痴痴恋恋?

    都说中国足坛是江湖,俺倒觉得像浆糊。曾经的武林,那是真正的江湖。

    那时,武林的同意词是:不服!武侠的另一个说法是:快意恩仇!痴痴恋恋江湖江水江山如画,纠纠缠缠青山青水青春如歌。武林曾经是波澜壮阔的江,是一往情深的湖,是如泣如诉的歌,是爱恨情仇的画。没有才气、豪气、志气,称不上江湖!没有雄心、爱心、琴心,算什么江湖?占不住痴、勇二字,妄称什么江湖好汉?

    今儿输了,练;明儿输了,还练。拜师、偷艺、游学,闻鸡起舞、月下走剑,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我要赢!今天赢了,练;明天又赢了,还练。切磋、琢磨、精益,悟武道、修武德、强武艺,心里始终不忘:艺无止境!恩恩怨怨的表象下,有一种光大门楣的担当;打打杀杀的背后,有一种更上层楼的追求;练的是筋骨肉,成就的是精气神!这才有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这才有了神州武林的气象万千。

    中国足坛缺这种不服输的劲,缺这种不服输的行动,更缺光耀足坛的使命与担当。尤其是职业化以后,金钱障目,不见精神。有钱就是草头王,这样的局面完全掩盖了人的主观能动性。输了球,也不服。却不是自己勤学苦练,而是望钱兴叹!足球已经沦为金钱的奴隶。金钱是把双刃剑。用钱砸出来的利剑把中国足坛刺得遍体鳞伤。风靡全球的世界第一运动,在咱这儿弄成了全民调侃运动,真的需要好好反思深刻反醒了。千万不能因为里皮带出了国家队的新气象,就又忘记了正本清源。

      足球可以游戏金钱,却不可让金钱游戏足球。足球是金钱的本,人是足球的本。本末不可倒置。

     金钱必须加上情怀的“添加剂”,铸成的宝剑才有灵性,舞动起来才能人剑合一。绿茵场上,需要痴情汉。没有痴痴恋恋的足球氛围,没有追追逐逐的绿茵情怀,要想发展进步,那叫异想天开。

     未尽痴,慧从何来?苦苦甜甜都愿意,追追逐逐不放弃。有了这样的痴情,连月球都能拿下,何况是足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妖孽出没中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