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98,203
  • 关注人气:3,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他们在哭什么?

(2017-05-29 16:08:16)
标签:

体育

杂谈

分类: 乱弹球事

他们在哭什么?

                    他们在哭什么?

    吴龑哭了!他很努力地忍,忍到不能再忍。BTV的解说员哭了,情之所至,无法抑制。韦世豪极其兴奋,兴奋得不脱衣不能解兴。没有别人的痛苦,那有自己的快乐。这就是体育比赛的妖靥之处。

    春风吹,战鼓擂,这年头,谁怕谁?足球比赛靠实力说话。可是,实力里头是不是也包含着心理呢?把自己看低了,是不可能赢的;把别人看得太低,又是极可能输的。能把握好这个度,就叫成熟。成熟的心理是尊重对手。尊重对手,则不会傲慢,亦不会自卑。

    建业对鲁能足够尊重,所以,差那么一点点就抱得三分归;所以,就有了令人尊重的表现。鲁能在一球领先后,又犯了对阵苏宁时的毛病,让建业21反超。但这一回,鲁能基本上做到了沉住气、不放弃。最后十分钟,由塔尔德利连下两城,实现了再逆转。时而揪心,时而舒心,这样的比赛,球迷看得过瘾!风雨之后的彩虹,才动人心魄!在鲁能于第89分钟攻入第三球的那一刻,建业的守门员吴龑面部肌肉发生非自主性扭曲,泪水模糊了双眼。上帝给了那么清晰的希望,可转眼之间就又收回了,这是何等残酷!这个就叫做无常。

    国安输过14,此轮又被上港灌了个51,国安输得不是球,而是自尊。自尊心被对手踢得满地乱滚,BTV体育的解说员痛得泪流两行。第一次首发的韦世豪两次攻陷国安球门,幸福得扯下了自己的上衣。这一喜一伤,冰火两极,让人动容,令人深思。

    一个人哭,他在哭什么?一个人喜,他在喜什么?中超,有输赢之间,也有输赢之外;于输赢之间体会输赢之外,就有了深意与新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