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94,721
  • 关注人气:3,9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代英雄的黄金泪

(2016-07-03 11:36:16)
标签:

体育

杂谈

分类: 隔岸观火

一代英雄的黄金泪

一代英雄的黄金泪

    意大利与德国的比赛结束了,布冯低着头,迈着沉重而坚定的步伐,向场下缓缓走去,右手不停地拦截着眼中涌出的泪水,留下伤感的凄美的英雄的背影。令人心潮澎湃、终生难忘

    看台上,意大利球迷泪流满面。泪水中,有遗撼的伤悲,更多的是对这支球队优异表现的致敬,当然也饱含对一代门神布冯的深情。本届欧洲杯,意大利队几乎完美地诠释了团队的境界,经典地演绎了防守的艺术。意大利队没能收获比赛的胜利,但足球赢了,意大利足球也赢了。意大利足球队用足球团队的足球艺术向世人宣告:比赛有输赢,而艺术只有升华没有失败。他们也向世人证明:凄美的失败比粗糙的胜利更有价值,更能震撼人的心灵,更加让人难以忘怀。

    意大利与德国共同创造了世界足球史上的经典战役。这是一场信息化时代“互联网式”足球的典型之战。对对手的精准分析与措施的准确有效,让抑制与反抑制变成了智慧、体能、技术、战术、纪律、意志、心理与创造性的全面较量,电光石火之间一刹那的走神,都会成就对方的致命一击。这才是超一流团队之间的较量。两支球队也向世界足坛展示了球员之间“互联”之后,智慧与力量指数级增长的无穷魅力。

    90分钟比赛,双方战成11。德国队通过一个突然的长传,意大利后卫一个小小的失误,就让德国队抓住了机会。而德国队一个无意手球,则让意大利利用点球扳平了比分。这两个不同的进球,也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德国“朝气蓬”与意大利“老奸巨”的不同特点。加时赛,双方都以守为主,兼顾进攻,双方都守住了自己的底线,比赛进入最最折磨人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第一轮,11。第二轮,扎扎左脚射门高出横梁,穆勒推射右下角被布冯扑出右下角,比分还是11。第三轮,尤文老将巴尔扎利推进右下角,厄齐尔左脚推射击中右门柱弹出,意大利21领先。第四轮,佩莱推射偏出左门柱,德拉克斯勒则推进右下角,22。赛场上安静得只有每个人的心跳声,还有一束束紧张的目光。

第五轮,博努奇推射左下角被诺伊尔扑出,德国拿到赛点。可队长小猪在关键时刻却一脚打飞,22。双方前5轮竟然各自只射进2个点球。布冯每每沉稳地站在门前,几乎每一次才能判断对方向,让人体会到什么叫老辣;而诺伊尔由是站在门前又蹦又跳,似乎想把紧张输送给对手。

   比赛进入更为紧张的1轮决胜。孔蒂在场边来回渡步,勒夫则一会面向战场向球员鼓掌传递信心,会转身沿着场边不停地折返,以掩盖焦虑。

   6轮,贾凯里尼推进球门顶端,胡梅尔斯推进右下角,33。第7轮,帕罗洛打进中路,小将基米希则冷静命中左下角,44。第8轮,德希利奥推射击中左侧横梁下沿弹进,博阿滕则将球推进大门左侧,55

   9轮,意大利替补达米安推射右下角,被诺伊尔扑出。德国又拿到赛点,这次赫克托没有失手,左脚送进大门右下角,65,德国首次大赛淘汰赛意大利。意大利人含泪告别本届欧洲杯。有的说,男人的眼泪似狗尿。但意大利球员的眼泪胜过黄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