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703,422
  • 关注人气:3,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温格荣膺世界十年最佳教练(九十五)

(2015-11-11 06:48:13)
标签:

体育

人物

分类: 他山之石

温哥温格

温格荣膺世界十年最佳教练(九十五)


20101021,世界最权威的足球统计机构IFFHS(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公布了2001-201010年间世界足坛最佳主帅评选结果,温格以142分荣膺十年最佳;第二名则是弗格森,曼联老帅133分;中生代代表人物穆里尼奥以115分名列第三。

温格的老朋友普拉蒂尼、特鲁西埃、戴恩,以及弟子们纷纷向温格表示祝贺。温格回到家里,女儿送上了鲜花,安妮已经备好的酒菜,温格坐在饭桌前,心中百感交集,愉悦、甜蜜、幸福、愧疚、辛酸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搅在心里、胃里,涌向了胸腔、蹿上了喉咙、鼻孔,直奔眼睛,泪水带着亲切的温度与人生五味在眼框里闪动。

安妮举起酒杯,微微一笑,轻声说:“祝贺你!”女儿接着说:“爸爸、妈妈,干杯!”

温格端起酒杯,与安妮、女儿轻轻地碰杯,深呼一口气,一饮而尽。温格感到,心中的“五味”退去,只剩下温情抚摸着他的胃、他的心。

温格说:“对不起!这么多年,我陪你们的时间太少,更糟糕的是,我几乎把我的全部给了足球。”

安妮依旧微笑:“我早就知道,足球如同你的生命,我选择了你,就是选择了足球。来,为足球干杯!”

女儿说:“你是最棒的,爸爸!”

亚当斯特意请温格吃饭,向温格表示祝贺。席间,亚当斯说:“老板,大家在议论你的漂亮足球,它让人爱,也让有恨。”

“老板,如果你放弃一些完美,会有更多胜利,那些个亚军或许就是冠军。”

温格说:“我相信生命中的任何目标都应该去做好,以便让它成为一种艺术。当你看一些精彩的书,作者在某些方面触动了你,让你了解到你还没认清自己。他让你发觉你生命中感兴趣的事物。如果你像动物那样活着,活着的意义是什么?为了使日常的生活有趣,我们试着改变它,使它接近于艺术。当我看巴塞罗那的比赛,他们演绎的就是一种艺术。”

亚当斯说:“还有没有更合理的方式?比如说,先赢下一场比赛。”

温格回答:“是的,思考‘足球究竟应该是怎样的?’这个想法始终激励着我。并且我尝试着不断接近这种比赛方式,试着改善我性格的各方面,这有助于接近这种踢球的理想方式。”

“我是说,漂亮足球有时候和打败对手是冲突的,冠军有时候并不青睐漂亮足球。”亚当斯说。

“如果我问你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是哪支,你准会说是巴西。他们球踢得好吗?很好。哪支球队赢得了所有荣誉?巴塞罗那。多么华丽的足球!我不反对实用主义,因为务实能送出一脚很好的传球,而不是糟糕的传球。如果我有个球,我会怎么处理?有人会觉得把它踢远这样糟糕的解决方式是实际的,就只是因为有时候这样在偶然的情况下会有效。”温格说。

亚当斯说:“老板,你很儒雅,不是吗?其实,你很疯狂!”

温格说:“是吗?也许是。生活中最伟大的事情总是那些稍显疯狂的人做出来的,在开始阶段我们会觉得这很疯狂。可是如果没有他们这些疯狂的主意,也许世界就更愚蠢了。”

“的确,是你让阿森纳足球变得美丽。”亚当斯由衷地说。

温格笑了,他说:“足球队就如美丽的女人。你不告诉她,她就会忘记了自己的美丽。”

亚当斯也笑了,他说:“老板,我早上起来花了半个小时把车身上的雪打扫干净了,拿车钥匙开车门,一摁,旁边的车灯亮了。”

温格说:“是吗?什么时候下过雪?”

亚当斯很认真地说“老板,你不觉得你每天都在为别人的车子扫雪吗?”。

“不,我在为足球工作。”温格回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