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98,203
  • 关注人气:3,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青枫浦上不胜愁

(2015-08-24 07:04:11)
标签:

体育

杂谈

分类: 乱弹球事

青枫浦上不胜愁

(方寸说中超2015-44

中超24轮基本战罢,橡皮筋一般的“夺冠四人组”再一次拉开,是崩断,还是再收缩成一团?这个悬念将会怎样呈现,首先要问裁判怎么看,第二要问足协怎么办,第三才是俱乐部怎么干。

联赛还剩6轮,目前,上港积52分,恒大积51分,鲁能积46分,国安少赛一场积44分。从理论上讲,都还有夺冠的可能性。最终,“夺冠四人组”的座次如何排定,裁判因素占30%,足协态度占20%,俱乐部自身占50%。回首前24轮,不难发现,上港是裁判与足协共同关爱的对象,获益最多。国安吃过亏也占过便宜,大体平衡略有盈余。恒大与鲁能基本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

有一种裁判,是学象棋的,出牌是隔山打炮的;有一种裁判出牌是抓阄式的,摸着什么色算什么色的;有一种裁判是玄学大师,你永远不知道他怎么出牌、为何出牌;有一种裁判叫“终结者”,想吹死谁就吹死谁。有一种裁判叫中超裁判,除了足球裁判,其它什么行当都专业。

原本,人们都觉得,今年的中超冠军是历年来含金量最高的,但是,人们渐渐地渐渐地,渐渐地发现:今年的中超冠军有可能是“脑白金”。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就收“脑白金”。拿了冠军也不用喜,不过是一盒“脑白金”;没有冠军也不用恼,全当是丢了一盒“脑白金”。

裁判问题是个不容质疑的问题,越说越吃亏,谁不服谁吃大亏。但是,必须但是,如此下去,中国足球的公信力何在?火神杯的荣耀何在?但是,还得但是,如此下去,最受伤的是中国足球,被玩弄的是亿万球迷。

谁能给裁判、足协当头棒喝?不知道!但是,应该但是,媒体与球迷朋友们可以凭良心说话,人多力量就大,心齐泰山也能移。但是,理应但是,俱乐部、教练、球员可以用行动说话,无论输赢、不管公不公平,把自己最大的潜能激发出来,用共同的智慧、合力的拼搏、全部的能量,让足球光荣绽放,用无愧于心的行动给某些昏庸黑心无耻的裁判一个又一个响亮的耳光!

黑云一片罩村头,青枫浦上不胜愁。公平沉沉藏海雾,绿茵坎坷难行路。敢问包公何处有,上帝哈哈一笑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