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703,422
  • 关注人气:3,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杀手高拉特给中超的神谕

(2015-05-28 07:50:00)
标签:

体育

杂谈

分类: 足球闲事

杀手高拉特给中超的神谕

 

    要问杀手啥模样,请看恒大高拉特。高拉特,中超杀手的榜样,俱乐部选择杀手的标杆。高拉特现象,可以给中超许多“神谕”。

 

    没有高拉特,不可能有恒大的亚冠八强,也不可能有恒大的中超并列榜首,这样说,会让人觉得有理,也会有人觉得不全面。毕竟,足球一个团队项目。

 

    还是看看数据吧!恒大征亚冠,8场比赛,进球12,8球属于高拉特。恒大战中超,11轮过后,28球入账,高拉特贡献了9球。

 

    怎样评估高拉特在球队中的地位?大概就是:球员与巨星,平民与精英。平民如水,精英如器。这里有两层关系。其一,平民如水,精英如船,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二者之间关系和谐,平民成就精英,关系恶劣,平民淹没精英。其二,平民如水,精英如器,器定水之形,水随器而安。精英的高度可以提升平民的高度。

 

    高拉特在恒大很好地诠释了精英与平民的关系。那么,为什么是高拉特?

 

    因为俱乐部管理好?还是因为教练领导能力强?抑或是球队有独特的包容力?都是,又都不是最重要的。在中超,要成为王,成为巨星,最关键最重要的是,在高强度对抗的情况下完成致命一击的能力。或者说,在对手死缠烂打、耍奸施懒的环境中,你仍然有致命一传或是夺命一击的能力。

 

    高拉特在亚冠赛场,8场进8球,在中超赛场,11场进9球,说明中超比亚冠更难。杨旭在中超的表现远不如在亚冠和国家队的表现,也是一个例证。

 

    看看中超射手榜,排在前列外援的高拉特、海森、阿洛伊西奥,个个身体酷似小钢炮,拉不住,挤不动,撞不开,不好摔。还有那个埃尔克森,黄鳝一般,有力量,又快且滑。尤其是高拉特与埃尔克森,都是有善用身体又技高一筹,有强度有速度有技巧。

 

    在中超的攻击线上当差,必须有独自打赢一场高强度高密度局部战争的能力。因为,中超进行的是局部个别情况下的信息化战争,球员与球员之间,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没有联网的电脑。在这样的环境里,一台好电脑,不仅要“脑子”好用,还得“身体”强壮,要自己当自己的“服务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