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94,721
  • 关注人气:3,9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富力咔咔地砸碎钢巴

(2015-02-25 07:32:08)
标签:

体育

杂谈

分类: 乱弹球事

富力咔咔地砸碎钢巴

 

    2月24日,2015亚冠小组赛展开首轮大战,18点,富力客场出战大坂钢巴;19点,鲁能客场挑战越南平阳。结果,富力干脆利索地以2比0战胜日本“三冠王”,挨得钢巴无话可说;鲁能艰难地以3比2踏过平阳,差一点应了一句话:“虎落平阳被犬欺”。

 

    第一次出征亚冠,对手是日本冠军,又是客战,谁也没想到富力能够有如此好的表现。比赛刚刚来到9分钟,哈默德如此队友长传球,一路长途长途奔袭,在后卫群中起脚射门得分,首开纪录。第78分钟,汪嵩主罚直接任意球打在帕特里克头上变向破门。富力“咔咔”两声,砸碎了钢巴。

 

    日本钢巴,如一座铁塔,材料很好,结构也合理,安装工艺也精良,一场雷雨,就垮塌了。为什么?让雷电给霹了。富力的进攻如闪电,躲不及!

 

    富力两场资格赛、一场正赛,场场净赚2球以上,次次赢得没有悬念。它靠得就是一个“快”字。中场出球快,前场突击能力强,不需要大兵团作战,二三人就解决问题。兵贵神速。一根钢柱,立稳了,可顶千斤;立不稳,不敌四两。当对手布置好了阵型,站住了位置,你得有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才能创造出机会。当对手立足未稳的时候,同等的实力你就可以获得优势。哈默德能够在四名后卫加上守门员的夹抢中,三闪两晃,射门得分,关键在“快”,让对方失去了位置。

 

    富力的战术,简约但不简单,快速带来高效。没有宫庭式的华丽,也没有贵族式的繁复。紧逼式防反,随抢随反,让富力受益不浅。

 

   媒体几乎一致地认为,鲁能战平阳是本轮中超四强中最没悬念的比赛。比赛进行了20多分钟,人们才觉得,鲁能连拿到一分都有点悬!

 

    库卡排出了以攻击型球员为主的阵容,在进攻上却毫无办法。上半场,鲁能的机会甚至小于平阳。下半场,鲁能换上杨旭,局面立马改观。第47分钟,鲁能边路弧线球传中,杨旭头球摆渡,王永珀门前抢点将球打进。但仅过了1分钟,平阳队就扳平比分。黎公荣送出挑传,鲁能造越位失误,奥赛尼挤开李微劲射得手。还没等山东鲁能球员缓过神来,平阳队再次获得2打2机会,迪恩单刀爆射打偏。第51分钟,平阳队获得任意球,第一脚射门被挡出,黎晋才得球弧线球传入禁区,汪强头球争顶自摆乌龙,鲁能1比2落后平阳。第60分钟,鲁能获得任意球,蒙蒂略弧线球传中,杨旭头球后蹭破门,场上比分变为2比2平。第81分钟,山东鲁能反超比分。王永珀垫传禁区,蒙蒂略抢在门将前外脚背挑传门前,杨旭头球顶空门得手,鲁能最终3比2取得三分。整场比赛,鲁能踢得那叫“汗”。队员身上的汗流得如趵突泉,球迷急得心中的汗如大明湖。

 

   鲁能中场好手如云,如何使用、如何搭配、如何互联、如何变化成了疑云。在对手扎好了口袋阵后,谁是那把刺破口袋的“锥子”?在鲁能大军压上之后,谁来切断对手反击的“供应链”?这是鲁能去年遗留下来的老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鲁能遇弱不强的毛病就治不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