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98,203
  • 关注人气:3,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森纳造世纪最佳乌龙(五十五)

(2015-01-05 07:02:03)
标签:

体育

人物

分类: 他山之石

温哥温格

阿森纳造世纪最佳乌龙(五十五)

 

    8月31日,阿森纳奉献了一场更富戏剧性的比赛,因为这场比赛让世界球迷记住了一个名字——劳伦。联赛第四轮,三连胜的阿森纳客场挑战曼城。

 

    这场比赛的结果是2比1,三个进球均来自“枪手”。另外,比赛还创造了世纪最佳“乌龙”,成为球迷们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

 

    比赛开始,曼城士气高涨,全场的贴身紧逼搞得“枪手”很不适应。有耕耘必有收获,曼城很快迎来了自己的进球,不过这个进球是由“枪手”创造的。是时,曼城的迪斯丁一脚精准长传,皮球直奔阿森纳禁区,锋将辛克莱拍马向前,阿森纳的劳伦快速启动,高速回防,抢在辛克莱之前,将球一趟,取得了对球的控制权。接下来,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劳伦带球一路向前,甩掉了曼城前锋的“抢截”与“骚扰”,面对自己的守门员莱曼,一脚亨利式的射门,皮球刁钻地射入莱曼把守的大门。双方球员与现场观众集体惊呆!这一粒射入了绝对死角的“乌龙球”,以其极高的技术含量,被称为“世纪最佳乌龙”。

 

    赛后温格说,劳伦背后遭到了辛克莱的推搡,这导致他本来要将球开出界外的一脚变成了致命的乌龙球。

 

    失球后阿森纳愈加被动,直到上半场临近结束,才缓过劲来,接连发动了几次猛攻,但希曼的防守无懈可击。

 

    中场休息时,温格要求球员下半场的打法一定要更为简练、直接。下半场开场仅仅2分钟,整个上半场都被赖特·菲利普斯压制的科尔杀入对方腹地,接到皮雷的妙传后把球直塞给了维尔托德,后者打入了扳平的进球。此后,双方进入僵持阶段,曼城的西别尔斯基和阿内尔卡都有机会,但阿森纳凭借门将莱曼和后卫基翁的出色表现,力保球门不失。

 

    第73分钟,永贝里在禁区前沿横传亨利,亨利一个直塞,心领神会的皮雷立即跟进,孙继海尽管卡住了身位,但却和出击的门将希曼发生误会,希曼用膝盖碰到皮球后倒地,果断插上的永贝里把球打入。2比1,阿森纳完成了逆转,兴奋的永贝里冲入阿森纳球迷中庆祝自己的进球。

 

    此后,阿森纳仍有扩大比分机会。曼城小将巴顿犯下致命错误,他的传球被断让亨利获得了单刀机会,亨利在面对门将时稍微一犹豫,回追的孙继海把球大脚开出,化解了危机。

 

    温格赛前就曾担心:“我的射手会不会在面对门将的一刹那突然看到了希曼,因而中止了射门?”温格果然是“心想事成”。

 

    五轮比赛下来,阿森纳4胜1平,曼联4胜1负。阿森纳比曼联高出了一个头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